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創市集賣小吃 挨批搶漁港生意

南寮夾腳脫市集被指賣雜貨及小吃,恐搶了新竹漁港漁產直銷中心業者生意。(記者洪美秀攝)

南寮夾腳脫市集被指賣雜貨及小吃,恐搶了新竹漁港漁產直銷中心業者生意。(記者洪美秀攝)

2014/07/22 08:00

傳南寮漁港業者有疑慮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員吳秋穀與彭昆耀昨天指稱,最近在南寮海邊舉辦的「夾腳脫市集」,有漁民及民眾反映此一標榜文創產業的市集多是賣雜貨及小吃,恐搶了新竹漁港漁產直銷中心業者生意,要求市府承租場地應了解有無商業營利行為。

發起人指只賣雞蛋糕和冰淇淋

對此,「夾腳脫市集」發起人、市議員李妍慧表示,過去南寮舊港區根本是荒蕪一片,她結合文創業者的巧思,希望提供文創產業一個發揮的空間,與商業利益無關,且戶外的胖卡行動車只賣簡單的雞蛋糕和特殊口味冰淇淋,與漁產直銷中心所賣的食品有所區隔,更提供公益攤位給社福團體使用,不會有搶生意的問題。

李妍慧說,她歡迎對夾腳脫市集有意見的民代一起參與,一起為南寮地區的發展努力,也讓文創業者有一處發揮的場所,此次她是以試水溫方式帶領文創年輕人來發揮創意,未來也希望能永續發展,由文創業者延續文創市集的特色。

市議員吳秋穀及彭昆耀昨天說,最近有民眾投訴指南寮海邊的夾腳脫市集,疑似有民代承攬,且每週所賣的東西多是雜貨或一般物品,與文創沒有關聯,要求市府嚴格把關,不要影響漁產直銷中心的生意,已傳聞有直銷中心業者蘊釀要到市府抗議。

彭昆耀說,漁民希望不要賣太多相同食品的攤位,像烤香腸及魷魚等,如果是以文創產品,他是能接受,只希望商業行為少一點,並以照顧文創業者為主。

新竹市府城銷處長陳進來表示,前述市集活動是由市府承租場地給觀光導覽協會,租金依相關規定收取,僅週六、日營業,十個星期(二十個營業日)租金一萬八千多元,並未聽到有漁民或民眾投訴,更沒有要到市府抗議之事。

新竹區漁會總幹事童錦杰也說,是有漁民擔心夾腳脫市集會不會搶了直銷中心的生意,但還不到要去市府抗議的程度,也沒聽說漁民要去抗議,他的理解是市集與直銷中心所賣的東西性質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