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工不慎 高雄漢神商圈25戶屋傾牆裂

民眾抱著衣物逃離家園。(記者方志賢攝)

民眾抱著衣物逃離家園。(記者方志賢攝)

2014/07/21 08:00

〔記者方志賢、葛祐豪/高雄報導〕官員打包票說安全,結果屋子快垮了!

自強三路漢神商圈附近大樓工地旁,昨傍晚又發生塌陷意外,其中自強三路一百八十七巷內整排廿五戶透天民宅出現磁磚剝落、牆壁龜裂,連鐵門也變形,巷弄地板因凹陷呈現波浪狀,警方緊急疏散住戶,並管制人員進出。

位於高雄市自強、青年路口的道路,六月七日晚間因興總建設建案的連續壁施工不慎,造成路面大面積塌陷,高市府建管處對建築工地勒令停工,並罰款九萬元。

土木系教授︰漲潮恐影響屋塌

豈料昨晚再度發生意外,工務局晚間請來高雄應用科大土木系教授沈茂松到場現勘後,研判今凌晨十二點過後因愛河漲潮,影響受災透天民房的地下水層,可能造成民宅傾斜倒塌。

6月事故 官員才打包票說安全

諷刺的是,六月九日里民、市府、建商召開協調會,當時出席會議的高市建管處正工程司傅昭睿打包票說,根據監測資料,附近的房屋結構安全,請住戶安心居住;當場引起住戶回嗆,孫姓老翁嗆說:「都發生第二次了,下次可能自己的房子遭波及,還叫大家安心?」如今真的發生。

昨晚意外造成工地旁的自強三路一百八十七巷內,整排廿五戶透天民宅傾斜、位移,民房磁磚剝落散落滿地,牆壁龜裂,整條巷弄的地板凹陷,並呈現波浪狀。

住戶洪先生表示,昨約下午二、三點,就聽到牆壁磁磚龜裂聲音,他以為是隔壁鄰居搬重物引起,不以為意,後來到了四、五點時越來越嚴重,磁磚一直掉落,他趕緊跑去告訴工地人員他的房子在龜裂。

苓雅分局長劉耀欽表示,自強三路一百八十七巷出現凹陷,緊急疏散廿五戶透天民宅住戶,另旁邊一棟十三層大樓約一○六戶,為確保住戶安全,也通知管委會要求撤離大樓全部住戶。除封鎖自強三路一百八十七巷外,管制範圍也擴大到自強三路從青年二路到苓雅二路單向通車。

建商承諾盡全責賠償修復

興總建設經理陳富強表示,是因前天大雨,水位上升,連續壁施工時發現漏水情形,已緊急止水。建商也承諾一定會盡全責賠償,同時修復所有損壞的民宅;這段時間會安排住戶食宿及生活雜項費用。

整排民宅損壞,門柱龜裂,磁磚剝落。(記者張忠義攝)

整排民宅損壞,門柱龜裂,磁磚剝落。(記者張忠義攝)

牆壁嚴重龜裂,警方緊急撤離居民。(記者張忠義攝)

牆壁嚴重龜裂,警方緊急撤離居民。(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自強、青年路口一處正在興建大樓工地,昨天再傳施工意外,造成工地後方的自強三路187巷路面隆起,警方到場勸離居民並管制人車進出。(記者黃志源攝)

高雄市自強、青年路口一處正在興建大樓工地,昨天再傳施工意外,造成工地後方的自強三路187巷路面隆起,警方到場勸離居民並管制人車進出。(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