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海灘海豚擱淺 送四草救治

民眾與消防人員守護受傷海豚。(記者黃文鍠攝)

民眾與消防人員守護受傷海豚。(記者黃文鍠攝)

2014/07/06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安平海灘昨日下午有一條長約一米五的海豚擱淺,民眾通報消防局前往協助,救難人員趕到現場,發現海豚身上有四、五處傷口,隨即通報有「台灣鯨豚守護者」之稱的成大教授王建平趕往處理,初步檢視並沒有生命危險,已經帶回四草鯨豚研究中心救治。

昨日下午二時許,在安平秋茂園海域從事水上活動的民眾,發現水中出現一道背鰭,一度以為是鯊魚闖入海域,一行人立即返回岸邊,並且向消防局報案,消防局派員趕到現場搜尋無著撤回後,下午三時許,水面再度出現背鰭,台南市帆船委員會教練吳博賢鼓起勇氣前往察看,才發現是一條受傷的海豚,隨即通知消防局。

消防局及海巡署人員據報趕到現場,先以濕棉被包裹海豚,隨即通知成功大學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平到場救援。

王建平表示,這隻海豚屬幼齡海豚,腹部及靠近尾鰭的背部有多處傷口,但看起來是舊傷口,有些已在癒合中,不排除魚網、被螺旋槳打到,甚至是鯊魚咬傷的可能性;會擱淺應該是因身體較為虛弱,游入近海後被海浪帶到海灘附近。

王建平指揮研究團隊將海豚帶回四草照料,將先治療、觀察一段時間,並對海豚進行抽血等檢查,等到海豚恢復健康,再擇期野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