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3慢飛小天使畢結業 親師皆動容

小小慢飛天使在畢結業典禮,開心、活潑地表演。(記者孟慶慈攝)

小小慢飛天使在畢結業典禮,開心、活潑地表演。(記者孟慶慈攝)

2014/07/06 06: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美善基金會(原瑞復益智中心)附設光明早期療育中心的四十三位小小慢飛天使(發展遲緩孩童),昨天開心地領到人生第一張學習畢、結業證書!坐在台下的家長們,看著孩子的進步、乖巧、人際互動明顯改善,倍感欣慰與感動。

美善基金會以服務發展遲緩嬰幼兒、心智障礙兒童及成人等為主要工作,希望提高其生活品質,為其準備一個更好的未來。

美善光明早療中心主任王昭月表示,中心依照每個發展遲緩兒的障礙程度,設計不同課程與復健,時間從六個月到五、六年不等;今年共有四十三位小小慢飛天使畢業或結業,其中九人經評估已無遲緩現象,二十三人將進入一般國小的資源班及幼兒園,七人將就讀入學前特教班,四人緩讀與遷移;整體而言,七成孩子可進入一般的學習環境,七成中又有兩成多無遲緩現象,跟上一般幼兒的發展。

已無遲緩現象的李小妹妹,代表其他畢、結業生致詞,她謝謝老師、爸爸、媽媽的愛與耐心,讓她有了長足進步;她說,雖然自己要到其他學校念書,但以後會常回來看大家,表現讓大人們刮目相看。

六歲的「小宗」為輕度智障、合併隱性唇顎裂,口齒不清,家長原本不願將小宗送來光明早療中心,經中心一再勸導才送孩子早療、並接受手術;如今「小宗」與人互動順暢、有禮貌,對照今昔表現,進步讓人驚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