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語童謠田椪花 入圍傳藝金曲獎

策劃統籌《田椪花-臺灣囡仔愛唱歌》專輯的文學家白聆。(圖由白聆提供)

策劃統籌《田椪花-臺灣囡仔愛唱歌》專輯的文學家白聆。(圖由白聆提供)

2014/07/01 06: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文化局、文化基金會聯手策劃出版發行的台語兒童歌謠《田椪花─臺灣囡仔愛唱歌》,入圍第二十五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今年起不再有最佳兒童專輯,該專輯能在眾多競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大不易,策劃統籌專輯的文學家白聆昨天獲通知入圍,備感欣喜。

《田椪花─臺灣囡仔愛唱歌》於去年十二月發表,以台灣文學結合全新樂曲的創作及演唱,淺顯易懂的台語詩歌,透過精心安排的詩韻,不落俗套的音樂編曲與旋律,專輯不僅具有文學味,也能用來母語教學,還融入故事性、知識性,大人、小孩都能從中得到不同感受。

田椪花專輯發表後隨即在台南古蹟、文創中心等地區銷售,第一刷印製一千多套,約一個月即銷售一空;五月第二刷並上架,亦已銷售上百套。

白聆曾以《打鑼兼摃鼓》獲得第十五屆金曲獎「最佳兒童樂曲專輯獎」,但他對於能入圍第二十五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卻格外欣喜;他表示,今年沒有設最佳兒童專輯獎,《田椪花─臺灣囡仔愛唱歌》只能報名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與各類非傳統音樂競爭,激烈程度由此可見,能入圍已經是很大的榮譽。

希望對《田椪花─臺灣囡仔愛唱歌》有更多認識的朋友,七月五日下午二時在葉石濤文學紀念館,規劃了一場相關的專題講座,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往聽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