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化芒果產季到 頂級愛文早訂光

愛文逐漸量產,南化區農會共同運銷啟動,工作人員忙著裝箱。(記者吳俊鋒攝)

愛文逐漸量產,南化區農會共同運銷啟動,工作人員忙著裝箱。(記者吳俊鋒攝)

2014/06/18 08:00

〔記者吳俊鋒/南化報導〕山區愛文芒果產季將至,南化區農會先啟動運銷機制,以自有品牌搶攻國內各通路,穩定市場價格,目前到貨量仍不多,但一級品的伴手禮各界爭相訂購,已造成熱賣;至於外銷作業,預定月底展開。

產量略減 運銷作業啟動

南化區農會供銷部主任林妙表示,當地芒果栽培面積超過一千兩百公頃,八成是愛文品種,盛產期將至,須提前收購因應,長期建立的市場口碑,在國內通路頗受歡迎,各界訂單開始湧進。

林妙指出,農會採共同運銷制度,由專人選果,嚴格分級,唯有提升品質,才能穩住行情,強化市場競爭力;受天候因素,今年產量比以往略減一、兩成,價格是否波動,仍待觀察。

運銷作業啟動,選果員等相關人力進駐農會分級包裝場,昨到貨量約兩千公斤,還不及量產高峰時期的十分之一,但可測試收購作業就緒與否,也算是「練兵」。

林妙強調,儘管到貨不多,但每顆重量四百五十公克以上的頂級品愛文禮盒,早被訂光,雖然價格較貴,仍須排隊預約,相當搶手,除了品牌認同之外,只要是優質芒果,在市場一定趨之若鶩。

洽談外銷日、韓 月底供果

分裝後的愛文多以「南芝園」品牌上市,台北批發價格每公斤將近九十元,行情還不錯。林妙提到,已有貿易商來洽談日本、南韓的出口,外銷供果預計月底展開,希望能紓解國內賣壓。

至於有「芒果原鄉」之稱的玉井,區農會預定在十九日啟動運銷,總幹事黃澄清說,除了透過「熱情小子」的品牌進軍各通路之外,也將展開烘乾、榨汁,及創意研發等加工作業,透過多元管道的分流,避免市場爆量,衝擊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