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春首創專門科系》學當水電工 16歲女不畏苦

16歲女生劉佩瑄克服懼高爬電線桿,樂當水電工。(記者洪臣宏攝)

16歲女生劉佩瑄克服懼高爬電線桿,樂當水電工。(記者洪臣宏攝)

2014/05/09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和春技術學院首創水電工專門科系,起薪52K以上,連十六歲女生也無畏爬電線桿辛苦投入,除證明「男生做的,我也能做」,更相信擁有一技之長,無人可取代,且就職路更廣。

和春技術學院斥資二千萬元打造水電工程專業教室,在電機科系更設立全國唯一的「水電工程專業技術組」,五專部第一屆招生,居然來了兩名十六歲女生,在以男性為主的水電工領域相當突兀。

張文殊看到報名簡章後就決定報考,她說,想做一些原本只有男生會做的事,而且未來的選擇性很大,比起大學生22K起薪好很多;她說從沒碰過水電,一切從頭學起,現在家人都會叫她去做換燈管等簡易工作了。

劉佩瑄原本考上應用外語科,看到宿舍室友張文殊選的科系很有趣,開學第一天就轉科系,訓練中有爬電線桿課程,怕高的劉佩瑄一開始很怕掉下來,經過一學期訓練,已能克服恐懼。張文殊說,爬電線桿的過程真的很辛苦,但熟能生巧,現在很有成就感。

和春電機工程系副教授蕭盈璋表示,許多企業排隊預約人才,不僅起薪52K,連寒暑假實習日薪都有一千八百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