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新科技農業 學生實作爭獎金

參賽大學生體驗農作,為農業挹注新思維。(記者林國賢攝)

參賽大學生體驗農作,為農業挹注新思維。(記者林國賢攝)

2014/05/05 06:00

〔記者林國賢/麥寮報導〕台灣公益CEO協會主辦「CITA打造次世代開心農場工作坊」計畫進入複賽,參賽學生挑戰農業實作與跨領域合作,測試團隊所提計畫可行性與發展性,爭取首獎三十萬獎金。

台灣公益CEO協會秘書長林淑娥表示,今年競賽主題是科技與農業,初賽有多所大學及農業業者組成十五支隊伍參賽,針對溫室等科技農業提出專案計畫,選出十隊進入複賽,學生提出的計畫讓人驚豔,例如在低日照光電溫室養雞、培育山蘇森林、培育蘭花、菇類,及發展酵素農業、培育蚯蚓改善土質等,結合創意與實作,為農業貢獻新想法。

參賽陳姓學生說,第一次參與農作,體會農民對於土地、農作物的尊重與熱情,希望透過努力與創意,讓更多人相信台灣農產是最優質的;擔任學生指導業師的邱信富說,年輕人熱情讓人感動,他們專注無毒、安全農業,願意頂著太陽學習,投入農業生產與行銷,讓他看到台灣農業的未來與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