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台大4冠王 陳孜耘鍾情生化

2014/04/24 08:00

〔記者洪瑞琴、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大申請入學第二階段複試放榜,台南女中廿八人次,其中陳孜耘是該校四位滿級分唯一未選擇醫科者,在台大五科系中錄取四系,拿到「四冠王」。

台南女中今年有四位七十五滿級分,有三人都已上其他校醫科,唯陳孜耘志不在醫科,錄取台大生化科技、化學工程、獸醫學系及藥學系,電機系則沒去面試。

陳孜耘說,自小就喜愛動物,親近大自然生物,興趣在生物化學領域,父母也尊重意願,因此將會選擇生化科技就讀。

她說,平日不上網路、不看電視,也不「滑」手機,「這樣才有很多時間專注看書」,自然就培養規律生活及閱讀習慣,可能受到媽媽當高中國文老師影響,平時課外讀物最愛古典文學與翻譯小說。

這次台南女中入榜台大醫學系名單雖然沒有應屆生,但有重考生溫涵鈞如願考上台大醫學系。

聖功女中陳德娜台大中文系、歷史系皆上榜,學測國文、英文滿級分,社會十四級分,對答如流且氣質文靜,受到兩系教授青睞。平時就常常投稿和參加校內外各種英文、中文作文比賽,並曾獲全校作文比賽中文組第一名,英文組第二名,又是該校模擬聯合國社社長,品學兼優。

新營南光高中學生蕭伃君錄取台大外文系,英語能力強,參加校內國際英語交流社,藉由明信片與外國朋友交流。劉苡萱在繁星推薦通過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二階段面試,獲高醫醫學系正取。

蕭伃君在南光高中國中部、高中部讀了六年,從未參加校外補習,對語文有天賦,參加校內外語文、英文演講、作文屢屢得獎,多次擔任校內英文話劇主持人;多益成績等同全民英檢中高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