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托候補不透明 公平性引質疑

公共托育中心針對嬰幼兒設計適齡的發展遊戲,讓幼兒在遊戲中學習。(記者何玉華攝)

公共托育中心針對嬰幼兒設計適齡的發展遊戲,讓幼兒在遊戲中學習。(記者何玉華攝)

2014/04/24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收托零至二歲嬰幼兒的公共托育中心窄門難進,有人寶寶還在肚子裡就想預排登記候補,但就算排了候補,也難有機會補進,新北市議員許昭興說,候補名單不透明,公平性引人質疑,要求比照台北市公布候補名單,杜絕可能的弊端。

社局︰序號由抽籤決定

新北市社會局長李麗圳強調,收托名單及候補順序都由抽籤決定,公平公開,沒有參加抽籤的民眾,則依之後報名的先後排序,針對議員的建議,會研議以適當的方式公告。

有人質疑跳號遞補現象

新北市議員許昭興表示,有選民前年為孩子登記公托候補,序號九十九號,兩年過去了,還無法補上,卻發現有序號三百多號的孩子成功補入,質疑其中是否有關說舞弊而向她陳情;她了解後發現,因為公托不是學期制,出缺的月齡不平均,月齡越大的孩子越難補上,導致缺額與序號沒有絕對關係,常出現跳號遞補,也讓民眾產生質疑。

議員促在社局網站上公告名單

許昭興說,雖然社會局一再強調候補作業公平公開,但候補順序卻未公開,遇到查詢,又以個資法保護拒絕提供,難免引人聯想,要求比照台北市公托中心做法,在社會局網站上公告名單,以昭公信。

社局︰遞補時以適齡優先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科長林妏燕說,各公托在入學抽籤時,已經一併抽出候補序號,之後若有民眾再報名,則依報名先後接著排序;遞補時以適齡優先,序號在前的不一定符合年齡要求,因此常出現跳號遞補,還有人為了搶順序,寶寶還在肚子裡,就來詢問報名,也因不符合「設籍新北市」的條件被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