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上高餐大 貧女面臨棄學

沈育萱一家4口睡在不到6坪大的房間內。(記者俞肇福攝)

沈育萱一家4口睡在不到6坪大的房間內。(記者俞肇福攝)

2014/04/24 08:00

父親罹癌 全家靠擺攤維生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四月十一日技職科大繁星放榜,私立培德工家餐飲科沈育萱錄取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休閒暨遊憩管理學系;但是這個別人眼中的好消息,對她卻是一大壓力,因為父親罹患腦癌第四期,失去家中經濟支柱的她,恐怕得放棄就讀。

走進沈家每個月四千元租來的房子,十五坪大的房子才兩間房,一間放置擺攤貨物,他們一家四口睡覺全擠在另一間房裡,沈育萱跟哥哥睡上下舖,沈爸爸、沈媽媽兩人睡一張床,狹小的空間內除了兩張床,還要放沈育萱跟哥哥的書桌。

沈媽媽說,她跟老公結婚後,就靠賣小吃養活一家四口,當時在復興路上賣小吃,白天是小吃攤,晚上打烊後,一家四口就打地鋪。沈媽媽說,他們幾年前搬到信義區租在現在的房子,平日靠著早上六點半在基隆女中門口外賣素麵線,八點後再轉戰信義市場外,勉強餬口度日。

去年十二月,沈爸爸人不舒服,送台北三總醫生檢查後發現是腦癌,隨即動手術,後續歷經多次化療及放射性治療,目前在家中休養。

貼心懂事的沈育萱在培德成績優異,全國餐飲成績排名第十四名,原本有機會就讀第一志願高雄餐旅烘焙系,一圓開蛋糕房的美夢,沒想到父親罹患癌症;她考量烘焙系一學期連材料費、住宿、生活費等,超過十萬元無法負荷,她只好改選填負擔較輕的休閒系。

培德急助 盼各界援手

培德校長賴惠文說,老師發現沈育萱不是選填最愛的烘焙系,一問之下才知道家遭巨變;賴惠文說,她們已經協助申請癌症子女獎學金、急難救助金、清寒獎學金,希望育萱不要放棄升學,下個月六日先到高餐大報到。賴惠文也呼籲社會各界伸援手幫助育萱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