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解讀市政 林佳龍新書發表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舉辦《佳龍帶你遊台中》新書發表會。(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舉辦《佳龍帶你遊台中》新書發表會。(記者廖耀東攝)

2014/04/23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政也可以很「文學」,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有一場《佳龍帶你遊台中》新書發表會,不但介紹大台中二十九區的文化歷史及吃喝玩樂,林佳龍並當場宣布,他將針對其中九條路線展開「單車之旅」,騎著單車,帶領大家「市政跑透透」。

這場發表會也邀請文人路寒袖及劉克襄一起參加,其中劉克襄因為撰寫「八公里的幸福」,近年來和胡志強領導的台中市府互動頻繁;他昨天表示,很高興在旅遊書的出版上,台中市出現一本好書,可以「讓台南正在過去,台中正要開始」。

劉克襄同時表示,主要是站在旅遊書的出版上出席這場記者會,過去他寫過「八公里的幸福」,但他也非常肯定及期待林佳龍的「日出山手線」,因為他不但坐公車,也很喜歡坐火車。

林佳龍則補充表示,市長胡志強的「八公里的幸福」主要在公車,但以免費政策來補貼公車,這是治標,真正的治本,他還是會著重在軌道運輸及捷運政策。

林佳龍表示,他在台中深耕十年,共寫了三本書,分別為《愛台中的一百種方法》、《城市夢想家》及《對台中的愛與堅持》,而新發表的《佳龍帶你遊台中》,則要傳達「令人感到光榮的台中」。

書中規劃九條路線,分別為「人文台中」、「美食台中」、「重溫林家傳奇的歷史漫步」、「大肚山之戀」、「海味的行腳」、「逗陣來祈願,沿海鄉野趣」、「走進豐原郡的歲月流光」、「頭嵙山尋訪錄」及「避暑‧鐵道迷蹤‧單車行」。他表示,會以騎單車的方式在選前介紹給大家,如果有幸當選市長,更會把這些路線做好,增加台中各項旅遊賣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