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茶、洗腳 子女謝親恩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昨辦母親節活動,邀子女替父母親奉茶、洗腳。(記者賴筱桐攝)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昨辦母親節活動,邀子女替父母親奉茶、洗腳。(記者賴筱桐攝)

2014/04/21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昨天在新北市三重區綜合體育館舉辦母親節活動,邀請一百戶弱勢家庭、共三百位親子團聚一堂,會中表揚孝親子女及優良學生楷模,帶領子女以按摩、奉茶、洗腳及擁抱等具體行動回饋親恩,許多家長流下感動淚水。其中「小庭」把祖母當成母親,盡心盡力侍奉,獲頒孝親獎。

小庭說,父母親在她六歲時離婚,爸媽雙雙離家,期間十多年未聯絡,前年爸爸突然搬回家,沒多久健康惡化,去年十一月因心臟衰竭過世;為照顧中風的奶奶、患有糖尿病的爺爺和就讀國三的弟弟,小庭一度想休學找工作,賺錢支撐家計。

七十歲小庭阿嬤說,孫女很孝順、乖巧,念幼稚園時,就懂得拿小椅子幫她洗澡,長大後常推著輪椅帶她去散步,偶爾半夜不舒服,也是小庭打電話叫救護車送醫,寒暑假從事家庭代工摺紙盒,手經常被割得破皮流血,卻纏起紙膠帶繼續做,令人感到心疼又不捨。

原本小庭一家四口每月只領八千多元補助款,去年父親過世後,社會局經由學校通報高風險家庭,協助申請每月中低老人身障補助及學費補貼共兩萬兩千九百元,並媒合實物銀行,讓小庭減輕生活負擔。

小庭說,她目前只想把高中課業完成,有機會再繼續升學,其餘沒有想太多,以後想從事會計工作,多賺點錢讓家人過好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