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桐花祭登場 千人共舞嗨翻

「桃園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昨在龍潭鄉客家文化館廣場熱鬧開幕。(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昨在龍潭鄉客家文化館廣場熱鬧開幕。(記者李容萍攝)

2014/04/20 08:00

〔記者李容萍/龍潭報導〕邁入第十三年的「桃園客家桐花祭」,今年以「桐花閃閃」為主題,昨天在龍潭鄉客家文化館廣場熱鬧登場,首先點亮一棵十公尺高的LED桐花樹,還有壯觀的千人大跳桐花舞,桐花舞蹈大賽優勝隊伍也輪番秀舞技,並施放五彩氣球,讓全場High翻天。

桐花祭由縣長吳志揚帶領龍潭鄉長葉發海、鄉代會主席羅銀珍、縣議員徐玉樹、張肇良、劉邦鉉、楊朝偉等舉行祭天儀式,虔誠祈求神明庇佑桃園。

吳志揚表示,客家子孫每年到四、五月桐花盛開時,以感恩的心祭拜天地山林,縣府也訂定「客家感恩日」,代表對大自然的感恩,每年桐花祭都吸引逾百萬遊客賞桐,創造廿五億元商機。

今年花期持續至5月中

以往桐花祭曾有遊客抱怨「沒花可賞」,客家事務局局長賴俊宏表示,今年桐花才陸續開花,縣內目前僅開三成,預估四月底盛開,只要天氣晴朗、雨神不來搗亂,花期應可持續到五月中旬。

即日起至五月九日,客家事務局補助卅六個學校、公所及社團舉辦六十四場桐花祭活動,即日起至廿七日在客文館有好客桐花漫畫作品展,廿六日有桐花唸謠大賽、五月三日賞桐健行,今天和五月四日、九日有桐花優質音樂會,五月八日桐花創意美食PK賽。活動網站www.tyt.989.com.tw。

桐花舞蹈大賽優勝隊伍輪番秀舞技,讓全場High翻天。(記者李容萍攝)

桐花舞蹈大賽優勝隊伍輪番秀舞技,讓全場High翻天。(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