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命三郎」1天沒睡 逮兩通緝犯

綽號「過敏三郎」的警員陳敏郎24小時不闔眼,連抓2名通緝犯,同事讚他可改名「拚命三郎」了!(記者陳鳳麗攝)

綽號「過敏三郎」的警員陳敏郎24小時不闔眼,連抓2名通緝犯,同事讚他可改名「拚命三郎」了!(記者陳鳳麗攝)

2014/04/20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分局中寮警分駐所警員陳敏郎,憑著過去當偵查佐培養出的辦案精神,1天24小時不闔眼,先守候多時逮捕公共危險通緝犯,緊接著巡邏發現疑似吸毒者,經一番鬥智,查出該男是毒品通緝犯,同事笑稱:「過敏三郎應改為拚命三郎!」

清晨出擊 苦守抓1人

陳敏郎2年前因家庭因素,從草屯警分局偵查隊請調回故鄉中寮鄉擔任制服警員,有刑事偵查經驗加上對故鄉人事地形的熟悉,日前鎖定一名被通緝多時的林姓公共危險通緝犯,查出林某這段時間住在名間鄉後,清晨即到名間守株待兔,守了3、4個小時,終於逮捕林某。

傍晚巡邏 機警擒毒犯

陳敏郎沒有時間休息,緊接著執行巡邏勤務,傍晚在中寮鄉永福村看到46歲的陳姓男子神情有異,憑著過去偵辦毒品案經驗,直覺陳某有「藥仔組臉」,攔下陳某盤查,果然在他身上找到毒品吸食器。

陳某坦承吸毒,卻狡猾地報上假名和假地址,陳敏郎發覺名字和地址兜不上,即知陳某給假資料,於是從機車車號查到車主,再從車主一路追問,鍥而不捨查出陳某的真實身分,也查出他是毒品通緝犯。

「過敏三郎」 可改綽號了

陳敏郎為了辦案,整整24小時沒有休息,同僚對他驚人的體力大表佩服,並開玩笑地說:「敏郎外號過敏三郎,以後要改名為拚命三郎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