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山雪白 彰化福田社區桐花盛開

白色油桐花瓣細看之下花心有紅也有淺綠,更突顯白色花瓣的優雅,民眾忍不住讚嘆:「好美喔!」(記者張聰秋攝)

白色油桐花瓣細看之下花心有紅也有淺綠,更突顯白色花瓣的優雅,民眾忍不住讚嘆:「好美喔!」(記者張聰秋攝)

2014/04/20 08:00

〔記者陳信仁、張聰秋/綜合報導〕桐花季節到來,彰化和南投分別舉辦賞桐花活動。彰化市公所和福田社區共同舉辦的「福田雪舞桐花季」系列活動,昨天首日登場就爆人潮,熱鬧滾滾,今年花期才剛開始,福田社區的桐花已開得密密麻麻,令人賞心悅目。

南投水里、魚池下週盛開

南投桐花祭系列活動昨天分別在水里、魚池鄉熱鬧展開,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花及品嚐美食,雖目前僅約花開兩成,惟預計下週進入盛開期,同時也是螢火蟲最活躍時候,可望掀起觀花賞螢的旅遊熱潮。

水里鄉公所昨上午在民和村益則坑阿喜桂花園舉辦「藝桐歡樂、桐遊水里」的桐花祭活動,吸引許多遊客搭乘接駁車前來賞花,現場準備麻糬、茶等多種客家美食,讓遊客盡情品嚐,還有上安老頑童打擊樂團、水里鄉立幼兒園舞蹈精彩演出,而書法揮毫、客家花藝彩繪等活動更讓會場充滿藝文氣息。

魚池鄉公所昨下午也在五城村客家文化公園舉辦桐舞翩翩、螢光閃閃的桐花祭活動,社區媽媽、當地學童演出熱情歌舞,並提供紅茶讓民眾細細品茗。

南投縣府秘書長陳朝旺表示,預計下週起各地桐花就會陸續盛開,遊客可在白天觀賞桐花之美,夜間聆賞螢火蟲翩翩起舞夢幻美景,相關活動訊息可至「2014客家桐花祭︱桐愛南投」FB粉絲頁查詢。

彰化福田社區白色油桐花瓣撒落滿地,情景宛如飄雪般絢麗又浪漫,大人、小孩興奮地彎腰撿拾花瓣,細看之下花心有紅也有淺綠,更突顯白色花瓣的優雅,民眾忍不住讚嘆:「好美喔!」

第一次來賞花的雲林縣吳姓民眾說,這裡的油桐花都是野生二、三十年以上,樹幹挺拔壯碩,很有自然原始的風貌。

大太陽下民眾撐傘漫步賞桐步道,美麗的景象吸引民眾拍照留念,更有人把油桐落花串成桐花項圈戴在頭上拍照。

彰化市福田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簡銘表示,賞桐花活動將持續到五月四日,歡迎大家在這段開花期來福田接近大自然。

由彰化市公所和福田社區共同舉辦的桐花季活動首日湧進賞花人潮。(記者張聰秋攝)

由彰化市公所和福田社區共同舉辦的桐花季活動首日湧進賞花人潮。(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