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台瘋媽祖 美籍學者電腦遭竊心痛

美國視覺人類學者David Blundell(卜道),來台10幾年研究資料都放在電腦裡,沒想到被偷,昨天他拿同型電腦希望能找回。(記者王錦義攝)

美國視覺人類學者David Blundell(卜道),來台10幾年研究資料都放在電腦裡,沒想到被偷,昨天他拿同型電腦希望能找回。(記者王錦義攝)

2014/04/19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美國視覺人類學者David Blundell(卜道)相當喜愛台灣文化,不僅來台定居並在政治大學任教,還當了台灣女婿,十多年研究台灣文化,記錄許多珍貴研究資料,但日前他的電腦在往花蓮的火車上疑似被偷,昨除向警方報案,也透過媒體希望找回筆電,不排除付贖金買回電腦,找回十多年來的研究心血,若竊嫌有經濟困難,他可協助幫忙。

政治大學語言學研究所外籍教授卜道,前晚七點三十分搭乘二四八班次普悠瑪號從松山往花蓮途中,因行李眾多,把裝置有筆記型電腦的背包放在二車行李區。昨早準備拿電腦時才發現不翼而飛,連同備份硬碟都一起被偷。他回想到說,普悠瑪號沒有站票,但從宜蘭站到羅東站間短短十分鐘,卻多了好多站著的人,他懷疑是這段期間被竊。

卜道說,筆電及硬碟裡有來台十幾年研究印度及台灣宗教文化及人類學尚未發表的重要資料,這些都是他畢生心血,裡面也有他記錄追蹤大甲媽租繞境的的歷史影像、視覺等資料,這些東西對他來說非常重要,電腦丟了讓他「很難過」,他用簡單的中文說「電腦、朋友、回來。」苦求拿走他筆電的人能歸還,若對方經濟有困難,他可以找朋友協助,給他一些經濟援助。

卜道的妻子說,丈夫是熱愛工作的人,剛從美國參加完人類學研究會議返回台灣奔岳父喪,平常搭火車都會把筆電放在身邊甚至拿出來工作,這次真的是太累,加上行李太多,才會把包包放在較遠的行李架上。丈夫相信人性本善,若是拿走他筆電的人缺錢,他願意跟對方談,雖然自己也不是經濟很寬裕的家庭,但她們很樂意協助對方,也希望民眾若有相關線索可與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