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桐花盛開 賞四月雪要快

屏東沿山公路及山區沿途都有風吹花落「雪花片片」的夢幻景致,轉進山間小路,更隨時有與桐花相遇的驚喜。(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沿山公路及山區沿途都有風吹花落「雪花片片」的夢幻景致,轉進山間小路,更隨時有與桐花相遇的驚喜。(記者邱芷柔攝)

2014/04/18 08:00

〔記者邱芷柔/瑪家報導〕屏東夏天氣息漸濃,油桐花提前綻放,三地門、瑪家、來義及沿山公路沿途都有零星「雪花片片」的夢幻景致,轉進山間小路,隨時有與桐花相遇的驚喜,迎風搖曳就會掉落的油桐花,預估在五月前進入尾聲,賞花民眾要趁早。

預估5月前進入尾聲

油桐花映襯著青翠山林,遠看就像雪花覆蓋山頭,因此有五月雪的美稱,屏東地區因天氣炎熱,油桐樹早在三月下旬就悄悄開花,目前已進入盛開期,包括來義鄉至三地門鄉的沿山公路段,三地門賽嘉、瑪家鄉白賓山、涼山瀑布等地都能看見油桐花。

不少熟門熟路的山友早已上山「賞雪」,陳姓山友表示,雖然屏東的油桐樹不像中部密集,但在屏東山間找尋桐花身影別有一番樂趣,尤其爬山時巧遇「春雪」緩緩落下,真是太浪漫了!

茂林管理處表示,油桐花季約一個半月,南台灣天氣明顯暖熱,通常三月下旬就可看見白色的桐花在山間探頭,四月中旬花開最美,現在正適合春遊賞桐,但油桐花只要風吹就會掉落,預估今年屏東的桐花會在五月前進入尾聲,想要一睹桐花美景可要加快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