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族溫泉列車 金崙經濟新活力

莒光號將阿公阿嬤載到金崙,讓老家享受優閒的泡湯樂趣。(記者李立法攝)

莒光號將阿公阿嬤載到金崙,讓老家享受優閒的泡湯樂趣。(記者李立法攝)

2014/04/14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銀髮族溫泉列車正夯!

每天上午兩班從屏東開往台東的莒光號洋溢歡樂氣氛,越來越多的老人家搭上金崙泡湯一日遊熱潮,找到屬於退休後步調的慢活休閒模式,也為後山溫泉小部落注入經濟新活力。

屏東車站人員表示,每天早上除了上學、上班的年輕通勤族,還有一批趕著到台東泡溫泉的銀髮族,上午七時九分和九時五十四分的莒光號就像是「溫泉列車」,準時將老人家送達金崙站。

七十歲阿公陳坤地說,他和妻子每星期安排二天到金崙泡溫泉,搭乘早上七點多的火車到金崙約二個小時,先在附近散步運動後再泡湯,通體舒暢,中午在池畔吃簡餐或點心,下午搭一點半或四點半的火車回屏東,兩個人花不到一千元,就能享受優閒自在的一天。

金崙溫泉業者表示,當地約有五、六家溫泉民宿,每天固定出車到車站接送泡湯客,九成以上都是老人家,泡湯加接送服務費每人約一百五十元,中午代叫便當加六十元,也可以自行攜帶食物進場,經營方式很隨性,完全配合老人家的步調和習慣。

業者說,金崙周邊景點不多,遊客留宿意願不高,拜溫泉之賜,又位於南迴線,方便高雄及屏東地區喜歡泡湯的老人家搭火車一日來回,發展出獨特的銀髮族經濟形態,旺季有時一天高達上千人次,為後山部落帶來新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