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大合法店家自救 另立龍泉商圈

2014/04/08 06:0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師大商圈住商爭議爆發兩年多,商圈生意蕭條,商家為自救,以師大路三十九巷為界,範圍包括雲和街、龍泉街、師大路圍成的區塊,三月底另創合法的「龍泉商圈」,欲與違法的師大商圈做切割,盼北市府與民眾聽到商圈不再聞之色變,以重振商圈商機。

龍泉商圈促進會理事長陳鴻溢說,龍泉商圈業者均屬商一特合法店家,涵蓋面積以龍泉里為主,共有一百多家店,原師大商圈還包含古莊里、古風里,但「師大商圈促進會」能約束管理的也只有龍泉里店家。

以龍泉里為主七十餘店家

因此,原師大商圈七十多家合法業者另創龍泉商圈促進會,並縮小管理範圍。陳鴻溢表示,先前商圈擴張太快,就連巷弄一樓也變成店面,居民出現反彈聲浪是正常的,為與居民和平共處,促進會要求會員每晚十一點到十一點半打烊,並請專人清掃垃圾與打掃環境。

至於交通問題,陳鴻溢坦言較難克服,無法強制規定民眾怎麼停車,只能要求店家貨車進出,儘量不要影響用路人權益,希望能改變居民對商家的不良觀感,重新再出發。

將爭取商圈補助經費行銷

對龍泉商圈成立,師大三里自治會會長劉振偉強調,他不反對商業行為,但商圈的定義就是以商業活動為主,開設地點是錯的,堅持「住宅歸住宅、商業歸商業」,市府應拿出魄力解決師大商圈住商爭議,不要繼續擺爛。

陳鴻溢說,希望未來也能爭取市府的商圈補助經費,正面行銷龍泉商圈。對此,商業處長黃以育說,只要是合法成立的商圈,市府一定會協助宣傳,不過畢竟龍泉商圈鄰近師大住宅區,還是須注意住商平衡發展性。

產發局長黃啟瑞表示,北市現處理師大商圈,仍是民眾檢舉或稽查時,如發現違規事項,各單位會各自開罰,都發局也會記點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