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虧轉盈「連」攬功 前總經理林志盈:前人的努力

悠遊卡公司歷年損益表

悠遊卡公司歷年損益表

2014/01/11 08: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民黨熱門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擔任台北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僅一年八個月,挺連者常標榜連讓悠遊卡公司轉虧為盈;不過,部分台北市議員及前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林志盈都表示,連的成就大多建立在前人努力上。民進黨市議員吳思瑤更直言,連任董事長期間只求獲利,缺乏社會公益性,已成「金融怪獸」。市議員徐佳青也直言,許多市議員對連常拿轉虧為盈當政績不以為然。

歐晉德推出悠遊聯名卡

連勝文二○○八年九月接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至二○一○年五月請辭,任內經歷金融海嘯,悠遊卡公司出清五十四筆基金,認賠兩億八千萬元;之後連力推小額消費,讓悠遊卡公司營收大增。

陳裕璋推往外縣市發展

前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林志盈表示,歷任董事長從歐晉德、陳裕璋等人都有做出卓越貢獻,像歐晉德推出悠遊聯名卡、陳裕璋讓悠遊卡突破北市交通工具票證,往外縣市發展,且兩人任內都已開始推動小額消費的準備和立法。

小額消費丁守中貢獻大

長期關注悠遊卡公司的北市議員吳思瑤指出,當年立法院審《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草案時,是立委丁守中帶著連勝文一一拜訪各藍綠立委、國民黨也動用資源協助才促成。

吳思瑤說,無可否認連勝文是小額消費的重要推手,由交通票證搖身一變成為電子錢包,業務包山包海賺很大,確實開始轉虧為盈;但包括前幾任董事長的推動,以及立委丁守中的大力協助也不能忽視,連勝文以其連家背景,獲得各界幫助和資源,所以當時稱此為「連勝文條款」。

連提告 綠:政治智慧太低

市議員徐佳青表示,悠遊卡公司成立幾年後,就慢慢有盈餘了,許多市議員對連勝文常拿轉虧為盈當政績不以為然;至於連在上任第一年將基金認賠殺出、賠了二.八億元,徐佳青說,當時金融海嘯環境不好,虧損不能全怪連勝文,但連卻對同黨市議員鍾小平提告,她認為連實在小家子氣,「政治智慧太低!」

吳思瑤也批評,連勝文雖讓悠遊卡公司獲利,但從此也變成「金融怪獸」,只專注營利、少了社會責任、顧客服務,像目前流通三千多萬張無記名卡,只要遺失,民眾儲值金額就自動成了悠遊卡公司的呆帳獲益,動輒上億,且悠遊卡實體服務據點只有三處,相當不體恤消費者。

連家提告事件簿

連家提告事件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