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烏日前竹區段徵收 自救會爭重劃

「反對烏日區前竹區段徵收自救會」昨天召開座談會,上百位地主出席,要求改以市地重劃方式開發。(記者陳建志攝)

「反對烏日區前竹區段徵收自救會」昨天召開座談會,上百位地主出席,要求改以市地重劃方式開發。(記者陳建志攝)

2013/10/27 08:00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市府計畫在烏日前竹地區以區段徵收方式進行開發,不過「反對烏日區前竹區段徵收自救會」昨召開座談會,上百位地主出席,地主不滿區段徵收最多僅能領回四成七土地,且須被迫離開「祖厝」,不如市地重劃最少可分回五成土地,自救會長張金城並強調,一千一百位地主中,已有六百九十九位參與連署反對區段徵收,要求市府尊重民意改成市地重劃。

市府推動烏日區前竹地區區段徵收,總面積約一百一十公頃,近日正進行地上物查估,昨「反對烏日區前竹區段徵收自救會」在會長張金城召集下舉辦座談會,上百位地主出席,親民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劉文雄、前立委馮定國等人都出席支持。

自救會長張金城表示,台中市其他地區都市計畫多以重劃方式辦理,前竹都市計畫範圍內並無重大建設推動,不該以區段方式進行開發。

過半地主連署反區段徵收

張金城並指出,區段徵收最多僅能領回四成七土地,但市地重劃最少卻可領回五成,且區段徵收土地要重新分配,長久居住該地的民眾被迫要離開現住地,所以反對區段徵收,要求以市地重劃開發,強調一千一百位地主中,已有六百九十九位參與反對連署。

廖姓地主則表示,若以區段徵收方式開發,地點較佳的土地恐落入特定人手中,土地分配過程易發生黑箱作業,並質疑同樣是前竹里,公告地價有每坪七、八千元,也有二萬多,差距過大,懷疑人為操縱。

地政局:開發時程恐再延

市府地政局長曾國鈞表示,當初因里長推動區段徵收,且贊成的地主和持有面積都超過半數,並要求儘速開發才會推動,目前正在進行查估設計中,未來還要辦價購說明會,是否以區段徵收方式進行開發並未定案,若有過半地主或持有過半面積地主要求改成市地重劃,市府會尊重改成公辦市地重劃。

曾國鈞並提醒,因前縣府時代就決定以區段徵收方式開發,相關程序已完成,若改成市地重劃需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是否通過仍有變數,就算順利通過,最快也要七年後才能進行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