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東區擴大都計案 改採市地重劃

彰化市東區擴大都市計畫案一期將以台化廠區以東進行市地重劃開發。(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東區擴大都市計畫案一期將以台化廠區以東進行市地重劃開發。(記者張聰秋攝)

2013/07/30 08:00

提報內政部審議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備受關注的彰化市東區擴大都市計畫案,地主強烈反對採用區段徵收,彰化縣政府二十九日宣佈更改開發方式改以市地重劃規劃,縣府並已提報內政部審議,未來再報行政院專案計畫核准,最快明年年中可完成該階段的工作,縣府有信心打造未來的彰化市東區,成為彰化版的「台中七期」。

彰化市從民國五十四年至今,都市計畫區內的土地面積為一千二百零三點一三公頃,一直無法擴展,彰化市東區擴大都計一、二期開發案,將把都市計畫區外的土地納入都市計畫區內,一期開發面積五百九十六公頃,二期開發面積四百三十點五公頃,一、二期都過關後,彰化市都市計畫區內的土地將再增加一千零二十六點五公頃,未來發展可期。

縣府建設處代理處長陳文慶表示,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日前已召開第一次專案小組會議審議,後續將提請大會討論,通過後再報行政院專案計畫核准,縣府力拚一年內完成更改開發方式的工作。

陳文慶指出,彰化市東區擴大都市計畫案規劃有彰東經貿園區、新縣政中心及議會大樓、台化廠區轉型、鐵路高架化預設彰化站、台中捷運綠線延伸線在金馬路設置G20站,其中,台化廠區將產業轉型朝低污染產業開發,現址議會旁正興建中的一棟議會大樓將朝多元化的規劃經營,不會與本來的新縣政中心及新議會大樓衝突。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縣府改以市地重劃規劃,符合公平正義,保障地主權益,公所支持到底。縣議員黃育寬也表示,他對縣府從善如流的作為給予肯定和掌聲。

彰市東區擴大都市計畫案一期範圍北接台鐵邊界,西側到彰化市都市計畫舊區邊界,南側約以現有建成區和既成道路為界,東側到彰興路與彰南路交界處東側的既有農路,開發面積五百九十六公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