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1隻來近百隻 草嶺古道虎頭峰螯傷10人

被虎頭蜂螯傷遊客,送到醫院立即冰敷。(記者游明金攝)

被虎頭蜂螯傷遊客,送到醫院立即冰敷。(記者游明金攝)

2013/07/07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鎮草嶺古道埡口,來自桃園、板橋10名健行遊客,昨天下午被近百隻虎頭蜂攻擊螫傷,遊客驚魂未定說:「虎頭蜂跑出來,很緊張,我們一直跑一直揮趕,實在很恐怖!」還好傷勢不嚴重。

草嶺古道連接宜縣頭城鎮與新北市貢寮,是知名登山健行步道。昨天下午2點左右,來自新北市板橋6名、桃園7名遊客兩個團共13人,從頭城進入步道,走到縣界處埡口的涼亭坐著休息,突然間出現虎頭蜂攻擊,造成10人受傷;宜縣大里、頭城消防分隊趕往救援,將傷者送到礁溪杏和醫院。

來自板橋的王小姐摸著被叮的頭部,手也被叮得紅腫,心有餘悸說:「有點頭昏,太緊張!太恐怖了。」他們坐在涼亭休息,虎頭蜂突然跑出來,一開始只有幾隻,後來愈來愈多,他們一起跑,虎頭蜂一直追,約有近百隻,她的手與頭都很痛,好像被針刺到。

「頭很昏!」來自桃園的游先生,全家4個人與朋友到草嶺古道健行,他們中午進入步道,走到縣界涼亭休息,一群虎頭蜂突然出現螫他們。同行的李小姐說,他們坐著休息,一開始只有1、2隻飛出來,另外一團有人揮趕牠們,後來跑來一窩蜂,他們就趕快離開。

傷者被送到杏和醫院,院方立即施以冰敷。醫生曾彰文看過傷勢後說,還好沒有叮得很厲害,同一個人沒有被叮超過3次,多是頭與手被螫傷;不過,蜂毒會引起過敏,所以要施以抗過敏治療,並打針服藥冰敷。

曾彰文並提醒被螫傷民眾,要注意有沒有呼吸困難,假如有的話,表示蜂毒影響到呼吸道,要趕快再就醫,沒有的話,2、3天就會好。

遊客手部有明顯紅腫。(記者游明金攝)

遊客手部有明顯紅腫。(記者游明金攝)

草嶺步道虎頭蜂。(記者游明金攝)

草嶺步道虎頭蜂。(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