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BRT車體得標商「一廠空」 考察議員傻眼

車體工廠現場只有「少數設備」,讓議員只有「勉強看看」,但看完後感覺「疑慮更多」。(記者唐在馨攝)

車體工廠現場只有「少數設備」,讓議員只有「勉強看看」,但看完後感覺「疑慮更多」。(記者唐在馨攝)

2013/05/01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這是工廠?還是倉庫?台中市府、議會昨天組成考察團到BRT得標車體廠商雲從龍公司,結果十五位議員踏進鐵皮屋蓋成的工廠、裡面幾乎完全沒有任何組裝設備乃至零件,不分藍綠議員「全都傻眼」。

對此,雲從龍公司解釋,一般人還把組裝工廠停留在過去裡面有很多設備的年代,但事實上現在都是大件組裝在國外,進入台灣只要進行最後的組合,這是「最先進的潮流」,而且全台都採類似的情況。

民進黨議員王岳彬率先質疑,現場完全沒有台灣組裝大客車工廠應有的設備,而包括翻滾測試、跪傾設計等,目前根本未通過台灣車測中心測試,簡直是離譜。

王岳彬追問,國際規範跪傾設計離地高度是廿七公分,台中BRT竟然是廿五公分,這合理嗎?當場讓雲從龍公司高階主管「有口難言」。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說,這是台灣本身的規定,而雲從龍公司事後解釋,也曾向交通局反映希望遵照世界標準,但最後只能依照標單行事。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則質疑「這是工廠?還是倉庫?」國民黨議員陳有江批「以為要來看『組裝設備』,結果看到的是『鐵皮工廠』」;國民黨團書記長李榮鴻更一再追問該廠房租了多久?懷疑根本是為了台中BRT而臨時租來的工廠;民進黨團總召何文海則質疑通過測試的規範是否合格。

對此,雲從龍公司強調該廠房已租了二年,並已出產了二百多部公車,台中BRT相關零件及設備最快六月第一批進來,八月底會有第一部實體車組裝完成,隨時歡迎議員再做考察,或是讓該公司到議會專案報告。

對此,副市長黃國榮表示,目前台灣車體組裝工廠朝此方向發展他可以接受,但全廠空蕩蕩,難免會讓議員質疑,未來相關零件及組裝物件進來,議員如願意再來看一次,應該感受不同。

議員考察台中BRT車體組裝工廠,不分藍綠都「傻眼」,質疑現場感覺是鐵皮屋搭成的倉庫,裡面擺上幾輛車,這就叫「組裝工廠」嗎?(記者唐在馨攝)

議員考察台中BRT車體組裝工廠,不分藍綠都「傻眼」,質疑現場感覺是鐵皮屋搭成的倉庫,裡面擺上幾輛車,這就叫「組裝工廠」嗎?(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