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社隊恐解散》教局:辦棒球營隊覓人才

市議員郭國文(右)前往大社國小了解棒球隊運作狀況,並送上鼓勵慰問金,為棒球隊加油打氣。(記者林孟婷攝)

市議員郭國文(右)前往大社國小了解棒球隊運作狀況,並送上鼓勵慰問金,為棒球隊加油打氣。(記者林孟婷攝)

2013/04/25 08:00

〔記者林孟婷/新市報導〕拿下今年紅葉小巨人盃少棒暨紅葉棒球聯盟邀請賽友誼聯盟冠軍的新市區大社國小,部分球員畢業後,面臨人數不足,加上學生家長質疑校方未積極招生,成立十四年的棒球隊恐將走入歷史。

「我們真的很希望棒球隊留下來!快幫幫我們」,市議員郭國文接到學生、家長的陳情,知道一個月前小球員曾寫了張海報給大社國小校長蘇恭鴻,希望不要讓優秀棒球隊從此消失。郭國文昨與教育局人員特地到校關心、了解,並送上慰問紅包 。

郭國文質疑校長蘇恭鴻一個多月前就知道有陳情、希望球隊不要解散一事,為何沒有積極招生,一直到幾天前才發送棒球隊招生調查表。

蘇恭鴻澄清指出,有詢問其他學生是否有加入棒球隊的意願,部分家長希望孩子以課業為重,學生加入意願不高,但會與老師積極對外招生,不會讓棒球隊解散。

「得知棒球隊可能面臨解散,心情真的很不好」,小球員昨日仍維持練習狀況,臉上卻無以往的笑容。大社國小棒球隊原有十三人,今年六名學生畢業後,雖然之後有四名新生加入,但人數仍不足十五人。

郭國文說,台南要發展棒球,國小棒球隊是最基本的元素,台南市是棒球的傳統城市,且孕育出許多優秀球員,市長賴清德也將推廣棒球列為重要政策,「如果連基礎棒球教育都不受學校重視與推廣,如何將棒球運動推展開來」。

教育局說明,每年均編列大社國小棒球隊足夠經費補助,往後將考慮為學校舉辦冬、夏令營棒球活動,從中找尋合適的人才加入棒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