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墓停用小香爐 民眾不習慣

富德及陽明山靈骨樓(塔)今年起停止現場燒金紙,改由環保局集中代焚。(記者林巧璉攝)

富德及陽明山靈骨樓(塔)今年起停止現場燒金紙,改由環保局集中代焚。(記者林巧璉攝)

2013/04/05 08:00

〔記者林巧璉/台北報導〕清明連假首日,台北市富德、陽明山、南港軍人公墓湧入十四萬兩千多人,掃墓公車搭乘人數昨天也達到高峰,崇德線運量近三萬人次,破往年單日紀錄,造成等車、塞車潮。今年起殯葬管理處開始實施金紙集中焚燒且不再提供小香爐供民眾插香,改統一插放大香爐,但現場仍見許多民眾插香在供桌的金紙上。

掃墓人潮昨逾14萬人

富德靈骨樓昨天湧入十萬人,陽明山靈骨塔也有三萬人,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劉嘉祐表示,近年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轉乘至掃墓公車定點。陽明山線離捷運站較遠,上午九點不到就出現停車潮,鄰近的惇敘工商停車場九點前就爆滿。北投分局交通組長曾學貴指出,今年首度管制陽投公路下山車輛,開放山壁邊供民眾停車。

首度實施金紙集中燒

今年殯葬管理處首度實施金紙集中焚燒且不再提供小香爐供民眾插香,但現場仍見供桌上金紙縫隙插香,市民陳先生表示,一年才掃墓一次,還是希望能提供小香爐在供桌上插香。

殯葬處副處長楊薏霖表示,可以理解民眾的心情,還是會宣導環保考量,由於仍有民眾插香在供桌上,楊薏霖提醒民眾留意火苗是否掉入金紙內,因金紙集中放入塑膠袋,由環保局車輛載到焚化廠焚化,若有火苗,運送過程可能引發燃燒。

殯葬處也提供免費紙袋讓民眾寫下名字,裝入要燒給祖先的金銀紙,避免散掉擔心心意無法傳達。

市民劉玉婷認為,剛開始發現不能自己插香、燒紙錢不太習慣,但今年空氣確實比往年好,集中焚燒也較環保。

北市殯葬管理處今年首度停用小香爐,仍有許多民眾利用金紙縫隙插香。(記者林巧璉攝)

北市殯葬管理處今年首度停用小香爐,仍有許多民眾利用金紙縫隙插香。(記者林巧璉攝)

樹葬區擺著許多民眾追思的花束。(記者林巧璉攝)

樹葬區擺著許多民眾追思的花束。(記者林巧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