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又沒活動》國家紀念公園 淪社區公園

嘉義市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僅有的展示空間,是長廊式的「竹廳」,目前的展覽仍是前年底開園時的內容。 (記者余雪蘭攝)

嘉義市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僅有的展示空間,是長廊式的「竹廳」,目前的展覽仍是前年底開園時的內容。 (記者余雪蘭攝)

2013/02/22 06:00

嘉市228基金會:僅開園時設展 完全無營運計畫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前年底開園、位在嘉義市劉厝社區的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去年二二八沒辦活動引發批評,去年底社區居民再度陳情,希望政府在該公園舉辦活動,結果又落空,居民失望不已,痛罵「根本就是社區公園」。

市府:在哪舉辦 尊重基金會

在二二八國民政府軍血洗劉家庄(即劉厝社區)時逃過死劫的受害者陳水蓮,與兒孫住在劉厝社區,其孫子陳世岸是建築師,現任嘉義市二二八紀念文教基會常務董事,他指出,該二二八國家公園的設計完全沒有軟體經營的構想,但既然是紀念二二八的公園,與一般公園供民眾散步、休憩的功能不一樣,應該要有營運計畫,但前年十二月開園以來,只有開園時舉辦的「愛‧勇氣‧二二八」史料影像展,迄今都沒有其他展覽與活動,真的不應該,呼籲政府活化該公園。

嘉義市政府民政處科長田文珍表示,每年二二八相關活動要在哪裡舉辦,市府均尊重嘉義市二二八紀念文教基金會的意見,至於中央今年的二二八活動也沒有規劃在嘉義市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舉辦。

基金會:公園現無空間可辦

嘉義市二二八紀念文教基金會董事,也是陳澄波.二二八文化館執行長江榮森則說,嘉義市二二八國家公園在興建之初,家屬們就一再爭取設立紀念館,可惜不受重視,而目前該公園僅有長廊式的牆面展示空間(竹廳),沒有其他空間可以舉辦活動。

江榮森說,今年嘉義市二二八相關活動包括:二月廿七日上午九點,在彌陀路二二八紀念碑舉行追思會;二月廿七日至三月廿四日,在大雅路二二八紀念館舉辦白色恐怖受難者黃榮燦的版畫展及「時空錯置的新聞」二二八史料與影像展;另於三月廿三日,在北門驛舉辦二二八追思音樂會,追思二二八事件中十一位在嘉義火車站遭槍決的受難者。

劉厝社區陳情民眾蕭先生則表示,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在二二八時沒有任何紀念活動,實在不應該,他並建議,除了二二八外,市府也可以在公園舉辦其他活動,多元利用,否則又何必花一千五百萬元建一座寂靜的公園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