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澳花海迎賓╱綿延70公頃 連假來樂活

宜蘭南澳花海嘉年華活動昨登場,小朋友開心地在花海中跳躍。(大南澳農業再生協會提供)

宜蘭南澳花海嘉年華活動昨登場,小朋友開心地在花海中跳躍。(大南澳農業再生協會提供)

2012/12/30 06:00

即起到1月中旬 遊賞好時機

〔記者楊宜敏/宜蘭報導〕宜蘭縣大南澳農村再生協會昨天在海岸社區舉辦花海嘉年華活動,今年共種植七十公頃,包括大波斯菊、向日葵、黃波斯菊和百日草等花卉,元旦假期到明年一月中旬,都還可以到南澳漫遊賞花。

協會總幹事張興仁牧師說,南澳樂田已經連續三年,利用插秧前的休耕土地撒下種子,從朝陽步道到海岸社區最近陸續開花,花海廣達七十公頃,即日到元月中旬是最佳賞花季節。

花海嘉年華昨天在海岸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開幕典禮,雖然適逢元旦連續假期,搶修中的蘇花公路也開放讓小客車單線雙向通車,但蘇花公路並未出現預期車潮,不過,會場仍吸引約五百人參與,穿梭在花田中拍照,相當熱鬧。

張興仁說,目前花海以海岸社區開得最美,有百日草、黃波斯菊、大波斯菊等花草,朝陽步道到海岸社區中段的向日葵花田,現在才開始開花,預計一週後花況最好,景觀會更漂亮。

協會建議除自行開車,還可以搭火車到南澳火車站,以租腳踏車、搭觀光巴士、或搭計程車方式進入海岸社區;賞花路線可循南澳路轉南澳南路,或循南澳農場指標,在海岸大橋左轉進海岸社區,觀光巴士雖然有抵達,但一天班次不多,計程車約一百二十元起跳價就可抵達。

協會說,遊客賞花之餘,也可以報名參加「南澳樂田逍遙遊攝影比賽」,首獎獎金五千元,還有「友積十一號」民宿住宿券及「牧師米」,活動日期從即日起至明年元月十五日止。

花海嘉年華活動及攝影比賽辦法,可上「南澳樂田—牧師米部落格」查詢,或電洽03-9984305、0938100136(南澳樂田張興仁牧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