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羽球小尖兵 亞太國際物流集團 擴大建教合作

亞柏會館擁有十面羽球場,相關設施完善。(記者洪定宏攝)

亞柏會館擁有十面羽球場,相關設施完善。(記者洪定宏攝)

2012/08/09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由亞太國際物流集團成立的亞柏羽球隊,扎根高雄三年,與高雄中學及英明國中建教合作培訓選手,不僅補助比賽及球具經費,更提供免費住宿、餐飲及英語教學,若其他學校有優秀人才,公司願擴大合作對象,羽球界呼籲市府要把握機會,「千萬不要再讓支持高雄體育的企業界失望!」

在La new公司全面退出高雄體育界後,亞太國際物流集團默默耕耘的成績備受矚目,亞柏羽球隊以位於小港區的亞柏會館為基地,擁有廖敏竣及陳曉歡兩位亞運國手,施貴鈞更為屏東縣拿到有史以來最好的全中運第三名,實力已與北部的合庫、土銀、台電球隊相當。

清華大學體育老師林國欽是雄中體育班首屆畢業生,因緣際會認識集團總裁陳柏廷,強烈感受到他支持羽球選手的決心與誠意,協助催生亞柏羽球隊,現有三十四名球員、四位教練。

林國欽說:「總裁很重視選手的品性,就算已有全國前六強的實力,仍需觀察至少半年到一年,才能成為正式球員,獲得工作保障。」

林國欽分析高雄羽球實力後,公司於九十八年九月一日擇定英明國中合作,九十九年元月一日再與雄中簽約,目前有十多名雄中學生以會館為家,接受嚴格的球技與品德訓練。

因會館擁有十面球場、健身房、選手住房及娛樂設施非常完善,已吸引韓國國家青少年代表隊及日本球員前去移地訓練,公共關係室經理趙鴻仁說:「很希望藉此同時打響高雄的國際知名度。」

趙鴻仁強調,公司全力支持高雄羽球發展,如果其他學校有優秀選手,願意擴大合作對象協助培訓。

原高市羽球委員會總幹事戴楠凱表示,高雄羽球有優秀傳統及戰績,學生人數全國最多、三級銜接也完整,是全國重鎮,如今有企業界願意奧援,呼籲市府要好好把握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