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鎮塭內盛事/魅力紫金城 天下第一鼎亮相

苗栗縣竹南鎮塭內德勝宮十月四日起舉辦「魅力紫金城」活動,圖為直徑兩百公分的「天下第一鼎」。(記者何宗翰攝)

苗栗縣竹南鎮塭內德勝宮十月四日起舉辦「魅力紫金城」活動,圖為直徑兩百公分的「天下第一鼎」。(記者何宗翰攝)

2011/10/04 06:00

〔記者何宗翰/竹南報導〕竹南鎮塭內德勝宮供奉李、池、朱三府王爺,今年朱府王爺千秋(農曆九月十四日)適逢一百年雙十國慶,喜上加喜,社區、廟方舉辦「魅力紫金城」活動,從今天起到十日有宗教文化、民俗技藝、農村風情、生態環保、親子同樂五大主題系列活動。

活動中最具特色的是「天下第一鼎」,是直徑兩百公分、深八十公分的龍鳳(鴛鴦)鍋,一次煮食可供應上千人食用,符合農村社會的飲食文化;在八日開幕當天,龍鳳鍋將同時烹煮代表閩南的「豬母圓」和代表客家的湯圓,象徵族群融合。

德聖宮主任委員葉慶隆說,「豬母圓」是日治時代奉王爺的指示,將蕃薯磨粉後搓成飛彈的形狀,煮來分食給大眾,象徵躲過空襲轟炸,從此流傳至今,成為塭內社區特有的美食。

社區總幹事陳日興表示,塭內社區有國內最大的紫斑蝶繁殖地,加上竹南鎮是金銀紙大鎮,因此名為「紫金城」;塭內社區理事長葉朝宗說,社區內六十多戶都是葉姓家族,祖先從清朝就定居,以種田、捕魚為生,這次也安排古農具、老照片展示、焢窯、踩水車等活動。

「魅力紫金城」在十月八日開幕當天,從早上十點起有獅藝踩蹺、花式花鼓隊表演,並有綠能鐵馬行、五行生態體驗、童玩DIY、沙畫創意寫生、紫斑蝶生態展、摺紙藝術、金紙畫作展等,晚上有民歌之夜,邀請歌手李明德等人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