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博動起來 斥資逾15億 後年底登場

農業博覽會將以早年的鐵牛三輪車充當接駁車。(記者鄭旭凱攝)

農業博覽會將以早年的鐵牛三輪車充當接駁車。(記者鄭旭凱攝)

2011/08/19 06:00

縣府提出規劃藍圖

〔記者鄭旭凱/斗六報導〕針對縣府收受台塑集團十億元回饋金爭議,副縣長林源泉十八日提出二○一三年農業博覽會規劃藍圖,他表示,農博預定花費十五億元到二十億元舉辦為期四到五個月的展覽,希望能突顯雲林農業的重要性。

林源泉表示,農博預訂二○一三年十一月開幕,展期到二○一四年三月,主展場在虎尾高鐵特定區內十七點八公頃土地,閉幕後基地將興建布袋戲傳藝中心,副展場在口湖、斗南、斗六、西螺、台西等地,主展場之外,全縣二十個鄉鎮市都有亮點展場,將打造雲林的品牌農業。

喚起民眾尊重土地

林源泉表示,將以農業博覽會喚起民眾對土地的尊重與反省,展現雲林農業首都對農業發展企圖心,提升雲林人的自信心與光榮感外,也正視土地價值與正義,鼓勵鄉親過低碳的智慧生活,建構「永續與健康」的未來,而且將用「友善環境」的概念來策展。

主展場第一期工程9月開工

林源泉表示,農業博覽會執行的情形,硬體工程包括基地工程及展館工程;軟體建置則包括整合行銷、策展規劃、及營運,目前主展場近十八公頃農博第一期工程,九月就可開工,預定明年三月就完工。

另外,針對外界質疑台塑捐款與六輕工安監督可能產生矛盾,林源泉表示,工安監督與縣府接受捐款,一事歸一事,不能混為一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