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後才念書 一中兩黑馬上台大

林彥廷(左)、謝友綸(右)指考成績大躍進,而為一中的兩匹黑馬。(記者蘇金鳳攝)

林彥廷(左)、謝友綸(右)指考成績大躍進,而為一中的兩匹黑馬。(記者蘇金鳳攝)

2011/07/19 06:00

學測55、59級分 指考成績近500分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單寄發,台中一中林彥廷及謝友綸分別在學測級分為五十五及五十九,卻在此次指考鹹魚翻生,在第一類組分別考四九七及四九一分,應可上台大,過去林彥廷甚至還曾是全校倒數十名,兩人都是在學測後才開始念書,在指考時成績大躍進,成為一中的兩匹「黑馬」。

另外,台中女中有一位罹患血癌的考生李怡樺,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發現罹患血癌,但李怡樺相當勇敢,在住院化療時,還跟學校進行視訊上課,並參加學測,在進行脊髓移植後,身體逐步康復,成績雖三八五分,無法考上獸醫系,但她樂天地說,身體健康最重要,想念生命科學系。

今年的學測級分滿分為七十五級分,只有考五十五級分的台中一中考生林彥廷,個性相當隨興,過去因為參與校刊的編輯,常常請公假,而且還超喜歡出去走走,有一次他到台中公園逛一逛,因為錢包不見了,一走就走了五個小時才回到豐原的家。

林彥廷在今年學測雖只有五十五級分,但在考完後,發現全校同學都在念書,突然「醒過來」,也開始念書,但還是隨興地想念就念,竟從全校倒數十名,衝到一中第一類組的第九名,並在指考衝到四九七分,數學還考一百分,成為台中一中的第一匹黑馬。

第二匹黑馬則是在學測只有五十九級分的謝友綸,因為一直都未發現「讀書的感覺」,因此成績都不太好,高一還排名全班三十多名,但在學測後才開始抓到讀書的感覺,並且規劃讀書方法,分單元、分類型,如將數學分七個單位,每天算一至二小時,國文就寫考古題、北區模擬考題等,指考考四九一分,他說想填台大政治系,未來想當公務員。

台中女中還有一位小小年紀就懂得關懷弱勢的考生蔡秉芸,一直很想當志工,但一直都未錄取,乾脆自己發起,號召同學商借學校附近的教堂,每天晚上為弱勢學童進行課後照護,此次指考則考四一七.九分,想念農藝園藝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