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剩44人 議員建議大德國中廢校

基隆大德國中學生數減少,下學期將併校。(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大德國中學生數減少,下學期將併校。(記者盧賢秀攝)

2011/06/15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大德國中學生只剩四十四位,下學期開始將併入中山高中國中部,改為中山高中大德分校,市議員建議乾脆廢校,直接併入中山高中,學生受到較多的教育資源照顧,校舍改為身心障礙者技藝訓練中心等充分利用。

8月 改為中山高中大德分校

基隆市中山區大德國中,學區人口數逐漸外移影響,學生數逐減少,今年只剩下四十四位學生,其中有廿二位是慈暉班安置學生,一般學生只有廿二位,預估末來幾年學生數也在四十位以下,基於學生受教權利,將於今年八月一併入中山高中國中部,成為大德分校。

基隆市議會昨天審議大德國中併校案,市議員施世明和張錦煌等人認為,大德國中學區裡現有學生只有廿二位,大德國中距中山高中路程並不遠,教育處應大刀闊斧,直接廢校,學生集中中山高中就學,教育資源充足對學生有利,不必雙頭馬車。

市議員陳東財建議大德國中現有校舍規劃作為身障團體技藝訓練中心,張錦煌建議校舍作為化石博物館。

市議員楊石城認為,大德國中學生流失是設置慈暉班政策所致,他要求增加慈暉班輔導人力,多關懷輔導這些學生,否則就回歸到原有學區,才能讓他們受到較好的照顧。

教育處:顧及居民感受 暫不廢校

教育處長蕭錦利說,也曾邀集各校研商考慮廢校,但顧及當地居民感受,與慈暉班學生受教權,仍然保留大德國中的歷史烙印,將來併校後,將增加慈暉班的社工員與輔導人員,如果學生數仍減少,再逐步處理廢校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