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公車喊增 鶯歌區公所再研議

新北市鶯歌區公所表示,公所將辦理區內免費公車至今年底,之後新北市各區醫療線將統一歸市府辦理。另鶯歌區公所將於二月底公布部份路線新增及調整班次。(記者謝佳君攝)

新北市鶯歌區公所表示,公所將辦理區內免費公車至今年底,之後新北市各區醫療線將統一歸市府辦理。另鶯歌區公所將於二月底公布部份路線新增及調整班次。(記者謝佳君攝)

2011/02/16 06:00

〔記者謝佳君/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醫療線免費公車原設有「恩主公醫療線」及「長庚醫療線」,最近有民眾提出,希望新增「聖保祿醫院路線」,方便附近里民就醫。鶯歌區公所表示,由於聖保祿醫院位在桃園市,因此是否新增免費接駁公車需再研議;另鶯歌區的醫療免費公車由公所辦理至今年底後,將統一歸市府辦理。

目前新北市鶯歌區免費公車包含二橋線、國際線、鳳吉理想線、恩主公醫療線及長庚醫療線;最近有民眾提出,因桃園市聖保祿醫院鄰近鶯歌區鳳福里,因此盼能在現有的恩主公醫療線及長庚醫療線之外,新增聖保祿醫療線,方便鄰近里民至該院就醫。

新北市鶯歌區公所經建課課長許國榮表示,由於聖保祿醫院位在桃園市,不在鶯歌區轄內,因此,若要新增聖保祿醫療線免費公車,需進一步研議。

另外,許國榮說,鶯歌區所有路線的免費公車將由公所辦理至今年年底,待年底後,恩主公醫療線及長庚醫療線等各公所的醫療免費公車將統一歸市府辦理,至於二橋線、國際線及鳳吉理想線等路線,則維持由公所辦理。

許國榮解釋,除醫療線,因免費公車部份路線較偏遠,如國際線,因此,未來可能配合民營方式經營,並酌收費用,但現階段仍維持免費接駁方式,預計二月底前公布部份路線新增及調整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