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鳳宮董事長王正得 當選無效定讞

2010/10/12 06:00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高雄三鳳宮於95年改選第九屆常務董事及董事長,由於選舉過程有瑕疵,最高法院判決選舉無效定讞。

三鳳宮於95年7月16日改選第九屆常務董事及董事長,9名董事有一人主動請辭,但董事會卻未依規定由第八屆董事長蔡財源遞補,反而通知已請辭的董事參與選舉,結果由王正得當選第九屆的董事長。蔡財源質疑選舉的合法性,向法院訴請選舉無效。

三鳳宮的選舉官司歷經4年纏訟,最高法院日前判決當選無效定讞。不過,第九屆董事長王正得的任期已經結束,三鳳宮經由擲筊選出第十屆董事長陳明春,也於今年7月就職交接。

三鳳宮香火鼎盛,每年香油錢達數千萬元,可支配的現金超過億元。三鳳宮也是高雄的民主聖地,曾有候選人相約三鳳宮發誓辯論,馬英九競選總統時,也曾夜宿三鳳宮。

勝訴的前董事長蔡財源感嘆,當時選舉出現爭議時,就曾向市府民政局反映,但民政局未積極處理,選舉官司竟然4年才判決定讞,未經合法程序選出的常務董事、董事長卻已經卸任,「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

市府民政局表示,基於宗教自主的原則,市府無權介入三鳳宮的紛爭,若要追究第九屆董事會是否損害三鳳宮權益,可透過司法管道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