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奔波為伯公 羅阿東無怨悔

2010/01/20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78歲的羅阿東,眼看拜了一輩子的伯公,卻因高鐵特區開發而流落在外,突破種種障礙,爭取保存及蓋廟﹔伯公廟昨雖動土,但3000多萬元經費現僅募得約200萬元,讓老人家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呼籲大家多多關心傳統信仰。

從民國88年起,六家地區由於高鐵特區開發,好幾個伯公遭施工破壞,當地里長四處奔波,覓地供奉轄區的伯公群,卻一直碰釘子。羅阿東得知後,感慨伯公的遭遇,雖完全不懂行政程序,仍決心要幫伯公找一個「新家」。

羅阿東說,一開始,政府官員潑冷水,嘲諷他不可能做到,但他天天到高鐵、縣府等相關單位喝茶,不懂就問,缺文件就補,幾年來跑了無數趟,光是幫臨時廟宇申請水電等,公文往返數月,終於還是讓他等到了。

地方人士努力了10幾年,六家庄伯公廟昨天動土。但羅阿東憂心的說,蓋廟總工程費需要3000多萬元,政府都未金援,現僅募得約200萬元,他呼籲新住民踴躍參與,融入地方信仰文化。議長張碧琴昨率先捐出20萬元響應。

竹北市六家庄伯公情發展協會諮詢電話:550-1810、0911-242309羅阿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