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秋興緊咬假民調 陳菊否認發佈

2009/11/21 06:00

〔記者侯承旭、蘇福男、張存薇/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陳菊與高縣長楊秋興為了角逐合併後的高市長暗中較勁,假民調事件使得兩人之爭檯面化,楊秋興昨信誓旦旦指高市府透過行政系統散發不實民調給里長「參考」,陳菊則表示,市府從未正式發佈有關選舉的民調。

高雄縣市明年底合併,兩個地方政府為了合併業務焦頭爛額,陳菊與楊秋興也為了爭取民進黨提名動作頻頻,熱度比下個月即將投票的縣市長選舉還激烈。

楊秋興表示,前晚他拜訪高市十多位里長並舉行座談,里長們向他出示一份高市府民政系統透過里幹事轉送的民調資料,說是要請里長「參考」,楊秋興強調,不只是里長,包括公務人員在內很多不同來源都向他檢舉這份假民調。

他說選舉應是公平競爭,他參加選舉從不做負面攻擊,大家應遵守遊戲規則進行君子之爭,各自努力打拚,也要「甘輸贏」。而針對黨內同志邱議瑩批評他「心胸狹窄」,楊秋興反擊邱出言「很惡毒」。

陳菊表示,她與楊秋興相交30年,應該有基本的信賴與尊重,良性競爭可以讓彼此成長、進步,但千萬不要傷了和氣,否則很可惜,她不希望30年感情受到傷害。

陳菊指出,過去3年來,高市府在不同階段都會做不同的民調,民調結果是市府施政的重要參考,瞭解哪些地方受到民眾肯定,哪些地方則還需要改進,透過科學數據,市府團隊可以充分知道民眾的感受。

陳菊強調,高市府曾委託「山水」作民調,也曾委託其他公司作民調,從各家民調的結果進行交叉分析,但市府從未正式發佈有關選舉的民調。

對於高雄縣市爆出民調風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表示,黨中央已進行了解,其中的確有誤會,她已與陳菊、楊秋興分別談過,大家都有共識,眼前最重要的是十二月五日的選戰結果。蔡英文並強調,黨內當然可以有競爭,但前提是要維持黨內的和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