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校名義變更 國有林地蓋別墅

朝陽科技大學旁文化城社區開發案,土地經多次變更竟成建地。(記者謝鳳秋翻攝)

朝陽科技大學旁文化城社區開發案,土地經多次變更竟成建地。(記者謝鳳秋翻攝)

2009/09/18 06:00

朝陽科大宿舍變成民宅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和長億集團關係密切的開發公司在朝陽科技大學旁整地欲建1200戶別墅,議會接獲附近居民檢舉,以設校名義變更的國有林地現竟成建地,加上地處斷層帶順向坡,擔心開發案引起土石流,17日組專案小組調查。

地處斷層帶又是順向坡

文化城社區預定地靠近車籠埔斷層帶,山腳下舊有的台灣電影文化城便因受損嚴重結束營業,荒廢至今,山坡地震後地質鬆軟又是順向坡,附近居民憂心開發案影響水土保持。

將建1200戶暴利驚人

議員段緯宇指出,85年左右長億集團以設校為由,將霧峰鄉大筆國有林地專案變更,建了霧峰高爾夫球場、學校,並用宿舍名義申請電影文化城社區開發案,球場後來轉賣,校舍及社團教室用地也變更多次,現正整地開發37公頃文化城社區,將建1200戶別墅,一戶賣1000萬,可賣到120億,暴利驚人。

議會專案小組昨開會調查,建設處、工務處皆表示,變更計畫10公頃以上由省府及內政部審查通過,不清楚變更流程。工務處代理處長張利國還說,長億集團出現財務危機後,社區開發產權經法院拍賣轉給這間開發公司,去年已發給水土保持設施雜項執照。

議會調查校方態度低調

議會調查,該開發公司和長億關係密切,校方一度還有意用員工離退職基金投資該公司,專案小組召集人詹敏豐要求縣府各單位,2星期內釐清開發案來龍去脈,及13年前開發許可是否仍有效力。

這間開發公司查不到獨立的辦公室及連絡電話,校方面對記者詢問也三緘其口,公司之前到地方開說明會時強調,將設沉砂池、擋土牆等完善的水土保持措施,不會造成下游地區淹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