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3歲鄧有才 天天帶頭做體操

93歲的鄧有才和89歲妻子吳藜英,活力十足的教福氣站學員做體操。<br>(記者蔡百靈攝)

93歲的鄧有才和89歲妻子吳藜英,活力十足的教福氣站學員做體操。
(記者蔡百靈攝)

2009/09/09 06:00

〔記者蔡百靈/花蓮報導〕90餘歲,還能健步如飛,唱唱跳跳,帶領更多老人享受人生,這是何等的幸福?

與老伴做運動靈活有勁

「1234…5678!」高齡93歲的鄧有才阿公,輕聲打著拍子,和老伴吳藜英一起帶領福氣站的銀髮族做健康操,倆老加起來已182歲,做起運動來仍然靈活有勁。

擔任志工 已14個年頭

鄧有才曾在鐵路局服務40多年,到花蓮醫院擔任志工,至今已14個年頭,在院內,人人都喊他「鄧爸爸」,親切的他每天忙碌的收發病歷,每週還撥出2天空檔,義務教醫院員工、病患做體操。

不僅如此,鄧有才也是花蓮火車站義工,固定安排時間到花蓮火車站幫忙剪票、接電話、引導旅客,他也會到市公所、社區回收站當義工,行程排得滿滿。

有人稱,鄧有才是「老人中的老人」,鄧有才的長女,今年已70歲了,兒女都已經是「老人」了,鄧有才以93高齡還能為更多比他年紀小的老人服務,鄧有才的人生真的令人稱羨,並認為,他真正是在「享受人生」。

上月榮獲衛生署德馨獎

熱愛跳舞的89歲妻子吳藜英,受到鄧有才的活力感染,也到老人會教土風舞,或跟著鄧有才教做健康操。育有8名子女的鄧有才笑說,現在兒孫滿堂,雖然可以在家享福,但還是喜歡每天都有事情可以做,為別人服務。

醫院人員說,鄧爸爸夫妻倆非常可愛,在院內人緣極佳,他們不僅熱心服務,而且愛心不落人後,長期捐款幫助付不出醫藥費的貧困病患,多年來,獲得不少服務獎章,上月更獲得衛生署德馨獎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