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三角公園 挑戰世界最小

三角公園改建後煥然一新,還有小型噴水池,未來可提供民眾親水設施。(記者郭靜慧攝)

三角公園改建後煥然一新,還有小型噴水池,未來可提供民眾親水設施。(記者郭靜慧攝)

2009/07/03 06:00

〔記者郭靜慧/潮州報導〕潮州鎮三角公園向來被當地民眾認為是全球最迷你的公園,但鎮公所找遍相關資料都沒有這樣的紀錄,最近鎮公所改建三角公園,這個話題再度被提起,鎮公所考慮申請金氏世界紀錄,為潮州再添一處名勝。

公所考慮申請金氏紀錄

鎮公所近年獲擴大內需方案補助,斥資300多萬元改建三角公園,原本髒亂的公園景觀煥然一新,鎮公所除保留百年老茄苳樹外,換上具有熱帶風情的椰樹,中間還規劃一座小型噴水池,未來可提供民眾親水設施。

鎮長李光明說,鎮公所在改建三角公園前曾徵詢附近商家意見,小型噴水池就是應民意要求而設,有「遇水則發」的吉利象徵;至於之前引發爭議的蔣介石像,鎮公所日前與地方協商後決定不再放回公園裡,提供鎮民一處純休閒場所。

三角公園一改建,民眾才又重新注意到它原來是如此迷你,主任秘書王淑貞說,30多年前她唸高中時就聽老師說過,潮州鎮有項最小公園的世界紀錄,指的就是三角公園,許多鄉親也一直這麼認為,但鎮志、日治時代的文獻都沒有相關資料記載。

鎮公所表示,三角公園含公共設施在內約245坪,300坪以下的公園確實少見,將考慮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潮州鎮三角公園佔地迷你,鎮民長久以來都認為是全世界最小的公園,鎮公所考慮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記者郭靜慧攝)

潮州鎮三角公園佔地迷你,鎮民長久以來都認為是全世界最小的公園,鎮公所考慮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記者郭靜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