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立建國挺扁大隊 號召民眾嗆馬

2009/05/12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由台大教授蔡丁貴領軍的「獨立建國挺扁大隊」,10日深夜步行抵達苗栗縣,昨天在通霄、後龍及竹南3鎮遊行,並在竹南鎮慈裕宮演講,呼籲縣民踴躍參加17日在台北舉行的「嗆馬保台」大遊行,抗議馬政府執政1年的荒腔走板政績。

民進黨17日在台北舉辦「嗆馬保台」大遊行,蔡丁貴也號召本土社團組成「獨立建國挺扁大隊」第5大隊,4月22日從屏東出發,以行腳方式由南往北挺進,17日在台北會師,昨天在縣內的遊行,陸續約近50人參加。

蔡丁貴說,「獨立建國挺扁大隊」將到立法院靜坐到5月20日,要求立法院提案罷免馬英九總統,並修改人民權利受到壓縮的「鳥籠」公投法及集會遊行法,讓政府真正聽見人民的聲音。

他指責說,馬英九將台灣經濟發展和中國綁在一起,是造成失業的主因之一,因為很多民眾不清楚,所以透過行腳活動,讓各地基層民眾了解,並傳達「罷免馬英九救台灣經濟」的理念,同時連署拒絕馬政府與中國簽署出賣台灣的ECFA。

「獨立建國挺扁大隊」成員,昨天手持「不爽、出來走」、「綠卡總統下台」、「ECFA公投」等標語旗幟,頂著豔陽,1步1腳印徐徐北行,民進黨苗栗縣黨部評委會召集人徐進榮也加入行腳行列,眾人沿途高喊保台灣、反無能、打特權、救失業等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