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能家電補助申辦牛步 台電挨批

民眾在台電台中營業處大排長龍申請購買節能標章家電2千元補助,每人至少得等上1、2個小時。

民眾在台電台中營業處大排長龍申請購買節能標章家電2千元補助,每人至少得等上1、2個小時。

2009/03/28 06:00

效率差 排隊送審2小時

〔記者蔡淑媛、陳建志/台中報導〕政府推出民眾購買國產節能標章家電可獲2千元補助,即將在3月底截止。3月起,台電台中營業處申請民眾大排長龍,希望能趕在截止日前辦理,受理件數從每日200件暴增至300件,經濟部能源局電腦系統審核速度過慢,甚至當機多次,民眾排隊、送件等待審核要花上2個小時才能領到補助款,罵聲連連,直批政府效率太差、太離譜!

經濟部能源局為「因應景氣振興經濟方案」,補助民眾購置節能標章產品,補助款總金額5億3千萬元,委託台電執行;消費者只要自去年10月起至今年3月底購買有節能標章的冷氣機、洗衣機和電冰箱3項家電,每項可獲2千元補助。

窗口少 申請網頁又當機

申請節能標章家電補助,可分為給付現金、郵寄支票和電匯轉帳,其中現金給付須前往台電各營業處所臨櫃申請,台中營業處負責台中縣市所有現金支付業務,從平日申請的200件,近日已暴增3成達300件。

接近3月底截止日,近來申請件數暴增,民眾到台中營業處從抽號碼牌排隊等上1、2個小時,輪到送交申請文件,由台電人員輸入電腦審核,還得再等上半個小時,總共必須花上2個小時才能領到領款單,再到其他櫃台領現金,許多民眾不耐久候,直批實在太久了,台電效率有夠差!

台電:3月買4月還可申請

申請民眾指出,台電只開出兩個窗口受理,也無人在現場指導申請,許多人不熟悉作業程序或準備資料不齊全被退件,又延長申請時間,26日下午人潮最多時段,電腦申請網頁系統又當機,白白浪費時間,民眾響應政府美意,卻還要受氣!

台電台中營業處服務中心主任黃淑惠表示,能源局節能補助申請網路系統疑似資料負載過高,加上申請人數大增,造成系統作業緩慢,台電已反映多次,也加開一個窗口受理電匯和支票補助業務,並鼓勵民眾以郵寄文件申請,免去排隊時間,經過半個月能源局就會匯錢或寄出支票,另只要在3月底前購買節能標章家電,在4月底前都能申請補助,詳情請洽能源局網頁。

台電大里電力服務所表示,平常每天約2、30戶民眾辦理,近日每天約4、50戶。太平服務所則特別開設服務窗口,平均每天約十多戶民眾申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