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媽漂流到旗津 回台南鑑醮

慈蔭亭的佛祖媽「三媽」漂流至高雄中洲,顯現神蹟在當地立廟庇護當地民眾,傳為地方佳話。(記者黃博郎攝)

慈蔭亭的佛祖媽「三媽」漂流至高雄中洲,顯現神蹟在當地立廟庇護當地民眾,傳為地方佳話。(記者黃博郎攝)

2008/11/06 06:00

〔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台南慈蔭亭的佛祖媽「三媽」為庇護他鄉民眾,竟從府城漂流到高雄中洲顯現神蹟,當地民眾為其興建宏偉的「慈世亭」,多年前並獲三媽指示回台南尋覓祖廟,好不容易找到藏身巷弄的慈蔭亭。三媽日前首度回娘家鑑醮,成為信眾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

六興境帆寮慈蔭亭戊子年慶成祈安五朝建醮盛況空前,近來湧現大批神尊參與建醮,其中一尊高約2尺的慈世亭「三媽」,因為和慈蔭亭特殊的淵源,最受矚目。

據耆老表示,帆寮外早年為五條港,100多年前淹大水,慈蔭亭內木雕神尊被大水沖走,之後「三媽」在旗津被發現奉祀,且香火鼎盛,慈世亭尋根找到慈蔭亭,促成神壇姊妹相認,傳為美談。

耆老並指出,當年旗津中洲漁民見到沙灘林投樹叢散發一道光芒,以為是鬼魅,無人敢提,後來有旗津漁民諸事不順,且有病痛,有神明告知林投樹叢中有一尊木雕佛祖媽,漁民將其請回家奉祀之後立即康復,令民眾感佩不已,地方隨即為其建廟。

三媽後來降旨要信眾為祂回台南找祖廟,雖然提及「帆寮」二字,但因慈蔭亭在台南名氣不大,且棲身新美街窄巷內,不易找到,廟方經過多年打聽,終於找到慈蔭亭,兩廟開始密切往來,此次慈蔭亭重建,舉辦盛大的建醮儀式,三媽也特地回娘家鑑醮。

慈蔭亭金碧輝煌,多年來神蹟不斷,信徒眾多。(記者黃博郎攝)

慈蔭亭金碧輝煌,多年來神蹟不斷,信徒眾多。(記者黃博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