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無菸市場 多數攤商樂見

2008/03/26 06:00

〔記者吳幸樺/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營造無菸環境,五月卅一日將公告有百年歷史的東市場為「無菸市場」,可望成為全國第一座無菸傳統市場。衛生局昨日請來在董氏基金會任義工的藝人李明依率菸害防治人員至市場宣導,攤商多表示願意配合,但也有少數幾名癮君子正好手拿著菸,對於勸導尷尬以對。

台南市政府團隊自二○○四年開始營造無菸環境,目前已經成功營造無菸大學路、無菸公園十八座、無菸安平商圈與無菸古蹟四座,皆為全國首創,現今有許多縣市跟進;根據國民健康局調查,台南市的二手菸害暴露率也自二○○二年的四十六點一六%降到二○○六年的十四點三%。

適逢台南東市場百年慶,去年起當地社區即發起市場業者營業時不吸菸活動,市場內每個攤位都已經貼有「小黃」禁菸標誌;衛生局今年更進一步推廣無菸市場,將於五月卅一日公告,明年一月菸害防治法新法實施後,經政府公告為無菸環境的場所一律禁止吸菸,且有法源依據可開罰。

衛生局菸害防治人員昨日一早兵分四路搖旗吶喊,沿著青年路、萬昌街、民權路與東市場內逐戶說明,取得店家與消費者的支持;衛生局長胡淑貞與李明依帶領一一向市場攤商及消費者說明,鼓勵大家拒絕二手菸,吸菸者也能拿出公德心不要在人群中吸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