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科失樂園」 記錄白色巨塔悲歡離合

《外科失樂園》志志看世界部落格裡的相簿,有作者「小志志」的攝影作品,還有許多病症的X光片。(記者楊培華翻攝)

《外科失樂園》志志看世界部落格裡的相簿,有作者「小志志」的攝影作品,還有許多病症的X光片。(記者楊培華翻攝)

2008/03/17 06:00

〔記者楊培華/基隆報導〕外科醫師「小志志」把在醫院裡的點點滴滴、悲歡離合,用生動的筆觸記錄在部落格裡;一篇篇動人的文章,都是發生在你我周遭的故事,兩年多的時間,聚積了近百萬人氣,曾入圍生命記錄部落格。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surgeon-life/或由雅虎奇摩鍵入「外科失樂園志志看世界」搜尋。

部落格裡除了數百篇文章,作者「小志志」也分享自己的攝影作品,有病症的X光片,也有急診室斑斑血跡,還有累倒了的外科醫師,「小志志」在自我介紹裡說,自己是外科醫師,但也喜愛寫作與攝影,透過一雙手、一雙眼,記錄人間悲歡故事。

部落格裡最多人引用的文章「家後」,敘述一位九十六歲的老婆婆因顱內出血被送到醫院,老婆婆的先生不忍心老伴受插管的折磨,在醫院裡陪著老伴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老先生在老伴耳邊悄聲說,「老伴,妳放心地走,妳先走一步也好,要是我先走,俺可放心不下妳啊!」

「小志志」也在部落格裡的「大法師」一文中,描述加護病房裡大法師作法的一幕,而「產後出血」則是記錄年輕的媽媽產後大出血,媽媽最後雖然走了,但知道小嬰兒健康來到人世,也能放心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