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陽日式宿舍 追「星」新聖地

台北縣平溪鄉菁桐地區當年台陽公司興建數棟日式宿舍,成為偶像劇、廣告及MV的熱門拍攝場景,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改編日本漫畫「貧窮貴公子」的電視偶像劇中,「仔仔」周渝民一家人常常會在門前聊天的場景。(記者吳嘉億攝)

台北縣平溪鄉菁桐地區當年台陽公司興建數棟日式宿舍,成為偶像劇、廣告及MV的熱門拍攝場景,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改編日本漫畫「貧窮貴公子」的電視偶像劇中,「仔仔」周渝民一家人常常會在門前聊天的場景。(記者吳嘉億攝)

2008/01/25 06:00

偶像劇等熱門拍攝場景

〔記者吳嘉億/平溪報導〕台北縣平溪鄉菁桐地區,除了有懷舊火車站及煤礦文化景觀,附近還有台陽公司興建的數棟日式宿舍,景觀特殊帶有濃厚的懷舊氣息,成為偶像劇、廣告及MV的熱門拍攝場景,也是粉絲追逐偶像的新聖地,替當地觀光產業添利多。

平溪鄉導覽協會導覽員楊錦聰說,日治時期台灣台陽礦業公司為了開發石底煤礦,讓更多日本人能夠留在台灣,請來日本建築工程師技術指導,興建了數十棟依山勢高低錯落配置的日式木造宿舍;座向面北的房舍,象徵北方日本「心向故鄉」的意涵、宿舍前的薯榔尖小山丘,好比是縮小版的富士山。

楊錦聰說,隨著礦業沒落,老舊宿舍年久失修、土地徵收及後人搬出等因素,經過整修後,目前僅剩下四間多的宿舍,兩間改為民宿及餐廳,其餘則是台陽老員工或後人所居住,其中一棟幾乎成為戲劇等製作單位專門用來拍攝的場景。

許多電視戲劇及其他製作單位,想要找懷舊風格或日式建築的場景時,都會想到這裡取景,改編日本漫畫「貧窮貴公子」的電視偶像劇中,「仔仔」周渝民一家居住的那棟舊舊老房舍,還有薔薇之戀、終極一家、換換愛、美味關係等廣告及MV拍攝,全都可以見其景致。

林姓民宿業者說,台陽公司員工,獲得土地產權及整理後,經營起民宿,全木構造的房舍,加上榻榻米地板,日式風格的建築,還有周邊庭園的規劃設計,讓人循著時光隧道,充滿濃濃的懷舊情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