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圖改高雄? 許添財嗆「 試看嘜」

2007/06/16 06:00

將不支持民進黨大選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行政院有意將音樂流行中心設在高雄市,外傳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也選高雄,市長許添財昨日很不滿地嗆聲中央,說「是誰作的決定」、「那就試試看」,他將不支持民進黨大選,並發動南市鄉親站在同陣線,全力護衛國圖南部分館落腳南市。

「好康都擺在高雄」

許添財甚至語帶不平說,行政院長換了人,什麼就都擺在高雄,是否政治因素,他不做臆測,但將會造成區域資源失衡。

據了解,音樂流行中心設置計劃初早是從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任內提出,南市也提計劃爭取,預定 在平實營區,歷經多年未見中央下文,前日突然傳出落腳高市,市長許添財與台南縣長蘇煥智同表不滿,許添財昨日也証實,將與蘇縣長合力向中央表達強烈意見。

許添財指出,中央應顧及區域資源平衡性,高雄市已擁有足夠展演空間,南部音樂流行中心設置,至少應公開透明化評選,各縣市條件都比比看,既使要選在高市,也要有令人心服口服理由,不能黑箱作業做掉。

由於外傳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中央腹案亦選在高市,極力爭取並曾寫信給總統陳水扁的許添財,更不滿地說,「南部分館是我最先建議,若跑到別的地方去太不合理」、「看是誰作的決定,那就試看看!」

許添財說,如果國圖南部分館也定案高市,他就不為民進黨助選、不支持大選,因為「中央不重視我的意見,顯示不需要我助選」,他還將發動市民鄉親同陣線不支持民進黨。

許:總統支持設南市

據了解,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籌設案,還有嘉義、南縣等其他南部縣市爭取,經評選小組實勘,南市與高雄市設置條件「並列第一」,已送至行政院經建會評審中,市長許添財爭取此案十分信心,曾透露獲得陳總統支持。

不過,陳總統日前南下探望高雄市長陳菊時,她亦乘機當面向陳總統爭取支持流行音樂中心、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等重大建設案。


國圖預定地,選址兵配廠

南市爭取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預定地選在公園路兵配廠,該土地籌措方式,依市府與國防部合作整體開發,可無償提供約七公頃完整基地,供南部分館興建。

由於兵配廠接近南縣市交接中心帶,附近又有火車站、文化創意園區、台南公園,並且緊鄰成大、圖書館及多所學校,無論基地、交通、公園連結與學術資源,都能滿足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需求,市長許添財認為優勝機率最大。

(記者洪瑞琴整理、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