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拍微電影 讚揚新住民媽媽

曾文農工拍攝的微電影「媽媽的味道」,學生林育宏(前右二)、林彤偉(前左一)飾演父子,新住民裴玉兒(前左二)飾演媽媽,指導老師是徐澤佼(前右一)。(記者楊金城攝)

曾文農工拍攝的微電影「媽媽的味道」,學生林育宏(前右二)、林彤偉(前左一)飾演父子,新住民裴玉兒(前左二)飾演媽媽,指導老師是徐澤佼(前右一)。(記者楊金城攝)

2019/05/11 06:0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國立曾文農工昨天發表學生拍攝二部微電影「媽媽的味道」、「十字路口」的製作過程,未來更將策劃麻豆地區校園影展,鼓勵各國中拍攝各校特色的微電影,展現創意。

其中「媽媽的味道」是描寫新住民子女在台灣成長的動人故事,已入圍教育部主辦新住民子女微電影比賽。另一部反毒微電影「十字路口」參加教育部第二屆反毒微電影比賽。麻豆區國中生昨受邀在母親節前夕觀看微電影幕後記錄短片,「媽媽的味道」讓人期待日後首映會。

曾農去年首部反毒微電影「靠山」勇奪全國第一名,曾農師生團隊得到莫大激勵,確認影像製作是曾農未來校園教學特色發展方向,今年再接再厲,圖書館主任徐澤佼、老師薛永年帶領學校新青年影劇社的三十多位學生,再完成兩部微電影拍攝。

「媽媽的味道」是講述遠嫁台灣的新住民裴玉兒,為給兒子畢業旅行費用,寧可取消回越南省親的機票,飾演兒子的學生林彤偉因吃到媽媽製作的青木瓜絲,反而貼心將打工賺的錢加上媽媽的機票錢交給媽媽回故鄉。學生導演林育宏飾演父親角色,新住民裴玉兒義務演出,林彤偉說,新住民媽媽來到異鄉,生兒育女,有的也要工作幫忙家計,他演完微電影後,覺得新住民媽媽都很偉大,子女可大聲說出自己就是新住民的孩子。

校長徐震魁說,二部微電影作品在老師和導演盧建志、黃淑雲指導下,從策劃、編寫劇本、選角、拍攝、收音、燈光及後製都由學生完成,對學生是很好學習經驗,看到作品讓人很有成就感。透過微電影,除了希望幫助所有學子勇敢拒絕毒品,也肯定新住民媽媽們為台灣的貢獻。

徐震魁說,今年結合學區內黎明中學、善化國中、下營國中及麻豆國中推出「家鄉紀錄手」的計畫,將策劃麻豆地區校園影展,鼓勵各校拍攝微電影,將每個學校特色透過影像呈現,展現學生生活點滴及學習軌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