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立志中學日內瓦發明展奪金 作品插國旗繞場

立志中學獲得2019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銀牌及特別獎。(記者黃旭磊攝)

立志中學獲得2019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銀牌及特別獎。(記者黃旭磊攝)

2019/05/09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二○一九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我國獲十八金佳績,其中唯一參展的高中生團隊,是高市立志中學三名高職生,以兩件作品分別榮獲一金、一銀及一特別獎,團隊並將得獎作品自行車插上國旗繞場,宣揚台灣。

唯一參展高中團隊 另獲一銀一特別獎

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於四月十日至十四日舉行,有四十國、八百多件作品參賽,台灣參展團三十八人、四十一件作品,共獲得十八金、十二銀、十一銅及六面特別獎。

立志中學以「下坡減速安全駕駛」榮獲金牌及特別獎,「LED顯示模組之安全帽3.0版」獲得銀牌,資料處理科學生高家心、汽車科學生陳冠華、周峻逸將國旗插在得獎的自行車繞場,向國際宣揚台灣。

團員在會場感受到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與眾不同,周峻逸昨天受訪表示,其他國家攤位都有國旗佈置,台灣卻沒有,團名也只能用Chinese Taipei,既然規定受限,就用自己方式愛台灣,高家心特地騎著國旗自行車繞行展場通道,引來注目。

金牌作品「下坡減速安全駕駛」利用三軸感應器、霍爾感知器及啟動馬達常見吸入線圈等元件,發展成ABS防鎖死煞車系統,運用於下坡自動啟動減速,增加行駛安全性。銀牌作品「LED顯示模組之安全帽3.0版」,為首爾發明展獲獎作品進化版,透過藍芽無線感控與手機偵測,自行車或機車行駛左右轉或煞車,透過安全帽後方LED顯示幕顯示相對應訊號。

作品於參展期間獲歐洲廠商詢問及義大利媒體專訪報導。團員回憶,參展者多為大學生或社會人士,現場需用英文介紹作品並答問,還沒有老師帶隊,三人臨場表現獲得不少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